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定点帮扶吴堡县扶贫项目100%复工复产 保就业 稳经济 促增收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5-07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凯杨斌 王敏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东煤炭集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全力推动国家能源集团在陕定点帮扶项目复工复产,保障当地贫困村民就业和经济稳定运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深度贫困歼灭战。

薛满外是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的贫困村民,家里有6口人,一家人的生计几乎全靠他一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薛满外一直赋闲在家,没有了工资收入,全家人为生活费用犯了愁。

为了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在神东煤炭集团的积极帮助协调下,国家能源集团援助吴堡县生态扶贫项目总资金320多万元。其中援助的吴堡县沿黄道路生态林建设项目于3月底全面开工。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生态扶贫项目之一,项目绿化面积500多亩,主要种植树种为1.5米侧柏,项目在栽植及后期管理管控中优先雇佣贫困户。近几日,薛满外和10多位贫困村民每天光栽树就能挣到170元工资,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薛满外说,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打工,神东的生态扶贫项目开工后,他们被村里雇佣去栽树,家里6口人的生活有了保障。

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将投资1800万元,用于吴堡县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和沿黄道路生态林建设项目及干部培训、技术人员培训等项目。神东煤炭集团克服重重困难,精心谋划,抓早动快,全力助推扶贫项目的开工复产,分解落实了各项扶贫工作绩效指标,形成具体落实方案。所有项目都按照时间节点排出工期,和时间赛跑,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让待业在家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复工复产带动当地经济稳定发展。

最近,位于吴堡县寇家塬镇的东庄挂面厂也已全面复工复产,生产线上,工人们和面、搓条、盘面、上架,待售区一排排包装好的挂面整齐地摆放着,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吴堡县东庄挂面厂是国家能源集团于2017年投资500万元援建的产业帮扶项目,挂面厂的工人将近一半是当地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神东煤炭集团积极协助挂面厂做好疫情防控,送去防疫物资,并协调助推挂面厂开工复产,保障贫困村民优先上岗。目前,挂面厂11名贫困村民已全部上岗,每日产能达到1000多斤,保障了贫困村民的基本生活收入。

神东煤炭集团派驻吴堡县挂职副县长赵文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在吴堡县的扶贫项目,经过积极协调,已经全部开工。下一步,神东煤炭集团将进一步赶工期、赶进度,保质量、保效益,力争扶贫项目早日完工,群众早日受益。

新闻推荐

从《白鹿原》到《长安十二时辰》再到《龙岭迷窟》,都有大量的陕西人文历史元素 如何借力热播剧让陕西文旅火起来 嫽扎咧

《长安十二时辰》剧照近期,网剧《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热播,该剧不少场景在陕取景,展现了黄河、黄土高原、李淳风、唐墓等颇多...

吴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吴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能源集团定点帮扶吴堡县扶贫项目100%复工复产 保就业 稳经济 促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