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专家组来山沟沟义诊用“艾”呵护百姓健康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22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本报通讯员韦江江摄影报道 “听说有专家组要来义诊,还不收任何费用。”得知消息的村民不等天亮就从炕头爬起来,迫不及待地往乡镇卫生院跑,生怕排不上队。吴堡县袁家山村的陈希年患有哮喘病,今年70岁了,每天晚上都被病魔折磨得难以入眠。“太感谢你们了!我昨天来艾灸了半个小时,晚上就睡了个好觉。这不,今天又来了!”陈希年高兴地说道。

近期,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名中医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会赴吴堡县专家组组长赵振华一行3人,来到吴堡县郭家沟镇卫生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免费义诊活动。

“来了!来了!”赵振华一行刚到卫生院门口,就被焦急等待的患者围了起来。“你们这个艾灸真是太神奇了,昨天早上给我才艾灸了半个小时,我就明显感觉好多了。”丁东生老人一边感激地说着,一边把早上刚摘的红枣塞到一位专家的手中。这位老人由于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经常要到镇卫生院量血压、测血糖。这次听说有远道而来的专家免费给群众看病,天天往卫生院跑。

在接诊室,赵振华根据不同的病情,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把脉开方,并提出日常注意事项。患者拿到就诊单来到治疗室,只见另外两名专家和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不停地忙碌着,有的在点艾草棒,有的在给患者绑艾灸盒,有的在询问患者的病情,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艾草特有的香气。“艾灸后,我的头没那么晕了”“手没有那么麻了”“气也不短了”……村民们争着体验。

“我们在给患者艾灸的时候,要求艾灸室要封闭安静,提醒患者在灸前灸后喝一杯温开水,水温要高于体温为宜,但不能过高,这样有利于排毒。”赵振华嘱咐道。

经过第一天的诊疗,细心的赵振华发现,当地老年人多患高血压、糖尿病、颈肩腰腿痛疾病,而中医对这些病症已有成熟的治疗经验。他每天还给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进行常见疾病方面的授课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地教大家掌握艾灸的手法,3天共诊治患者130余人次。

新闻推荐

吴堡公路管理段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本报讯(王国民刘玉萍)近日,榆林公路管理局吴堡公路管理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人员开展“知廉耻、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

吴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堡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组来山沟沟义诊用“艾”呵护百姓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