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9月20日西安已入秋 是近十年最晚的一年 原因是近期冷空气势力偏弱,气温持续偏高

来源:华商报 2020-09-26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台获悉,西安于9月20日入秋。这也是近十年来入秋最晚一年。

监测显示,25日白天陕西省大部天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共计79站日最高气温超过20℃,最高气温出现在吴堡站(25.7℃)。陕北地区18.9-25.7℃,关中14.5-25.3℃,陕南18.4-24.6℃。西安最高气温23.7℃。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监测,9月20日西安站日平均气温降至19.1℃,同时5天滑动平均气温在9月20日-9月24日连续5天低于22℃,根据《气候季节划分》判断,9月20日为西安今年入秋日,是连续12年以来,倒数第二个晚年;是近十年(2011-2020年)入秋最晚的一年。

专家分析说,今年入秋偏晚原因是近期冷空气势力偏弱,降雨偏少,使得关中地区气温持续偏高,进而导致今年西安入秋时间比常年偏晚。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短波槽东移影响,预计未来三天陕西省多阵雨天气。26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关中西部、陕南南部有小雨或阵雨。陕北北部有4-5级偏南风。27日全省阴天,陕北西部、宝鸡西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关中北部有4-5级偏东风。28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近年入秋时间

2009年 9月7日

2010年 9月22日

2011年 8月18日

2012年 9月10日

2013年 9月19日

2014年 9月7日

2015年 9月9日

2016年 9月19日

2017年 8月28日

2018年 9月13日

2019年 9月10日

2020年 9月20日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6℃-26℃

明天 多云 18℃-25℃

后天 阴 16℃-23℃

新闻推荐

大学生参军服现役满12年可安排工作 老年代步四轮车上户要区分情况

一、网友咨询:吴堡县如何办理独生子女证?吴堡县卫健局回复:省卫计委关于《认真做好〈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工作的通知》...

吴堡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传递爱与温暖2020-09-09 01:16
猜你喜欢:
评论:(9月20日西安已入秋 是近十年最晚的一年 原因是近期冷空气势力偏弱,气温持续偏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