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创新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新环境 山亭区“投资者之家”获点赞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10 09: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满阳 赵琪 报道

本报枣庄讯 “来这里办业务,感觉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手把手地教,跑前跑后帮忙,感觉很舒心。”7月6日,在枣庄市山亭区政务服务中心,山樾兰庭一期负责人温永磊在事项办结后,对“投资者之家”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深有感触。这是山亭区创建“投资者之家”后,给客商带来便捷、高效服务的一个缩影。

“投资者之家”是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今年创新打造的便民利民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一系列举措,争做机制新创客,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流程再造:以“投资者之家”为依托,推行“一站式服务”“一对一精准个性化服务”、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实现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事不求人;建立告知承诺服务制度和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助推企业“有求必应、无需不扰、限时办结、结果评价”,让专业人办专业事,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办”,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办“一件事”的便捷化、专业化水平。

该区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引领党员干部争当优质高效服务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坚持问题导问、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设立“找茬窗口”,试点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请服务对象作出评价,倒逼落实服务承诺,建立健全“统一受理、首接负责、分类处理、限时办结、过错问责”投诉处置运行机制,以更有力的措施,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为了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这个平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实现1+1>2的政策加成效果。”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孙兴伟说。

新闻推荐

制定5大项20条具体措施,枣庄 全力打造“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9+2改革攻坚在行动□本报记者张环泽今年,枣庄市委实施“改革赋能促转型”工程,从11个领域发起“9+2改革攻坚行动”...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新环境 山亭区“投资者之家”获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