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创新宣传方式 激发群众热情官桥镇政务公开助推美丽庭院创建高质量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卉)9月14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官桥镇严格按照美丽庭院“五美”标准化创建要求,在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乡风文明中心工作大局,坚持“三注重、三创新”政务公开,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立足优势、身先力行,充分发挥巾帼半边天作用,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创建行列,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引领广大家庭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传承文明新风,助推美丽庭院创建高质量、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全面提升。

官桥镇在美丽庭院创建中注重全方位,创新宣传发动方式,通过发放争创美丽庭院倡议书、宣传品、戏曲下乡、大喇叭、公众号、微信、微博、面对面等形式,注重全方位宣传,使群众深入人心,提高知晓率。围绕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正确引导舆情,及时公开、解读创建标准,回应群众关切,积极营造创建氛围。注重传帮带,创新典型经验做法。从最初主要动员妇女去打造美丽庭院,逐步向全员动员的方向去转变,形成了男女老少齐上阵的氛围。同时,重点挖掘一批书香家庭、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等特色庭院。在全镇召开美丽庭院创建会议、美丽庭院专题培训、美丽庭院现场观摩会等,在互看、互学、互评、互比中促进比学赶帮超,提档次、上水平,让群众看得见、学得会,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生活理念。

该镇注重标准化,创新长效机制建设。严格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美丽庭院创建标准,通过村干部帮包示范户、建立微信群、组织参观学习、电话回访、主要领导为美丽庭院挂牌及颁发荣誉证书等形式,实行考核评比、动态管理,激发群众创建的积极性,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截至目前,全镇共创建美丽庭院756户,其中枣庄市级美丽庭院50户,滕州市级美丽庭院233户,达到了全镇总户数的10%以上,形成了一户带一片、一片带全村的局面。

新闻推荐

山东省受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群像之三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本报记者于新悦时间倒回到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感染科成为这场战“疫”的“前沿阵地”,淄博市第四人民医...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宣传方式 激发群众热情官桥镇政务公开助推美丽庭院创建高质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