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明花乡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绘就绿色生态画卷

来源:张掖日报 2020-10-14 14:57   https://www.yybnet.net/

肃南讯肃南县明花乡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事业长足发展,走出了一条建管并重、生态先行的绿色发展新路子。

将人居环境改善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将全乡划分为17个片区,每个区域由一个工作督导组负责,为全乡各单位站所划定卫生区域,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农牧村环境整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实现村容整洁。将每周五定为机关单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每月16日定为农牧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按照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注重和谐原则,着力完善道路、绿化、配变等工程,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人居环境。

按照市场化机制、产业化思路、合作化模式,立足三大生态功能区定位,打造大明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建设循环经济园,大力发展生态沙产业,打好绿色牌,走好生态路,夯实绿色发展基础。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玉米、洋葱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3.3万亩,苜蓿和燕麦等优质牧草种植面积达10万亩,生态经济效益持续向好。

围绕境内沙漠海子、明海古城遗址等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加大对传统服务业生态化改造,深入挖掘体验生态、休闲、旅游等资源,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努力发掘集裕固风情、丝路风光、古城遗址、海子古韵、非遗展示、沙漠探险和竞技运动于一体的经典旅游活动,包装精品线路,打造旅游活动品牌。深入挖掘具有裕固族民族特色的刺绣、服饰、装饰品、民族歌舞等传统文化艺术资源,不断丰富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引导农牧民群众端上生态碗、吃上旅游饭,在参与乡村旅游等文旅产业的过程中实现增收致富。(盛芳婷)

新闻推荐

肃南与省公航旅集团公司对接合作项目

肃南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精神,近日,肃南县邀请省公航旅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

肃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花乡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绘就绿色生态画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