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张掖市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召开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8-25 06:18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任务全面完成,8月20日—21日,张掖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议,市、县区卫生健康委(局)、各县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8月20日下午,参会代表先后观摩了肃南县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库和肃南老虎沟鼠疫监测点。在肃南县疾控中心,参会代表实地查看了防护用品、消杀药品、器械、野外帐篷等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各类物资分区分类存放有序、管理科学、储备充足、调度及时,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称赞。随后,参会代表来到肃南县老虎沟鼠疫监测点,对交通检疫卡、标本陈列室、鼠防实验室进行查看,并对肃南鼠疫疫情防控、灭獭灭蚤工作现状、鼠防经费投入及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8月21日上午9时,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议在肃南县西至哈志大酒店召开。会议由市疾控中心主任常源兴主持,肃南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斌致辞。会议首先由各县区做交流发言,六县区疾控中心负责人紧紧围绕会议内容,就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半年工作打算等方面依次做交流发言。随后,市疾控中心主任常源兴对全市2020年上半年疾控重点工作做了总结,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形势做了分析研判,点出了上半年工作亮点,查摆出存在的问题,并就2020年下半年疾控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跨越式发展。

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生礼总结发言时,对该此次会的及时召开、各县区上半年工作成绩和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进展不平衡、有部署轻落实、对标不严、要求不高等问题。宋生礼从三个方面就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市鼠疫防控和卫生应急等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一是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做好疾病防控及公共卫生体制、机制变化前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提准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意见建议,搞好实验室设施设备配备及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流行病学调查能力、疫情综合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专业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一岗双责,用制度管人管事,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培树汇聚促进疾控事业长足发展的强大的正能量,力促全市疾病防控工作和卫生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达到了掌握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寻找工作差距、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的预期目的,为加快推进完成全年疾控工作目标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闻推荐

夏日塔拉歌飞扬东大河畔舞翩跹 皇城镇第十六届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暨传统体育运动会侧记

□梁生红赵琳八月的皇城,雪山起舞,草原放歌。8月8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镇夏日塔拉草原、东大河畔彩旗招展、鲜花吐艳,人头...

肃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