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农牧民群众身边的“团结花” 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肃南县白银乡西牛毛村村民蔡银霞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8-24 16:29   https://www.yybnet.net/

肃南县白银乡西牛毛村村民蔡银霞是一名普通的农牧村妇女,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妇女积极向上、善良勇敢的精神风貌,是农牧民群众身边的“团结花”。

2011年全乡禁牧之前,蔡银霞在山上放牧。禁牧以后,她在巴彦郭勒社区开了家小超市。事业虽小,但她却很满足。蔡银霞说,生活从来不分平凡与伟大,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位置,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身处民族乡,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要求家庭每个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条文,坚决做到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汉族老人代秀兰因赡养费问题与儿女产生矛盾,蔡银霞主动上门嘘寒问暖,用自己的真心和关爱照顾这位老妈妈。同时,积极与代秀兰女儿取得联系,对其进行思想劝导,望其尽到儿女孝心,履行赡养老人义务。通过蔡银霞的真情关爱,代秀兰和儿女消除了隔阂,一家人和和美美地过起了日子。如今,代秀兰经常与蔡银霞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俨然把蔡银霞当成了亲人。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蔡银霞主动帮助村上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开展政策宣传,为一线人员捐款捐物,号召村民待在家里不给政府添麻烦。蔡银霞也时常教育自己的孩子,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时刻储备自己、积蓄力量,读有益的书籍,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民族团结是在点滴积累进程中,潜移默化构成的一种氛围。各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需要在平常生活和交往中点滴培养,需要留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重视生活上的每个细节、每件小事,在点滴中积累信任、积累理解、积累团结、积聚向心力。蔡银霞以她的执着、坚毅和真诚,坚决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张掖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新闻推荐

酒泉作家深入肃南采风

8月9日至10日,酒泉市作家协会组织全市各县市区22名作家前往张掖市肃南县进行采风。活动期间,酒泉市的作家们与肃南县的作家...

肃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牧民群众身边的“团结花” 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肃南县白银乡西牛毛村村民蔡银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