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高青“加速度”跑出营商好环境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17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子亭通讯员王克军朱超

“营业执照一天就办下来了,真没想到高青的营商环境比这里的风景更吸引人!”山东一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高青,公司监事、技术总监魏晨从广东来到高青,人生地不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令她意外的是,当天就拿到了证件。“这速度比深圳还要快,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资的决心。”

2019年高青县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位于全省第二名,此次评价结果充分表明该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一美公司就是通过以商招商引进的外商企业,像这样对接准、签约稳、落地快的企业正越来越多地落户高青。

在高青,魏晨的办证体验早已成为所有客商的共同感受。该县以企业开办全流程在1个工作日办结为目标,通过简化审批流程,设置“企业开办”、“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规范“前台受理、后台审批、出证口统一出证”模式,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极大地缩短审批时限。

为更好地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梳理应纳入事项共计29个部门的493个事项进驻综合一窗;深入开展“主题式审批”,实现“一次申请、一套表格、一次受理、一次勘验、一次发证、多证合一”;深入推广“好差评”工作实现五种评价方式全覆盖,并有序向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拓展告知承诺实施范围,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理念引入到现场勘验环节,开展“告知承诺免勘验”和“容缺勘验”,并全面落实六办清单,积极推进“六办”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高青县彻底打破了传统“属地管辖”登记地域限制,在9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推行首批15项政务服务事项登记注册“县域内通办”,实现了县、镇政务服务一体化。同时为企业提供从设立到注销的全生命周期政策解读服务,围绕市、县重大项目,深入推进工业“1+N”审批制度改革,横向上将全部工业投资项目纳入“1+N”项目库,推行“窗口+专班+一线”帮办代办模式,全程跟踪服务,实现“拿地即开工”;纵向上将审批链条前展后延,探索推行工业投资项目“联合验收”,切实解决验收环节互为前置、验收时间长等问题,实现“完工即投产”。

“城市发展的竞争很大程度上表现为营商环境的竞争,正从要素资源供给的较量转变为规则制度创新的比拼。近年来,我们通过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通过‘一业一证’、‘电子营业执照’、居民‘电子身份证’等一系列新举措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推广和应用,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动力活力充分释放。”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申彩虹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培植新动能“制造”变“智造”

5月29日,淄博渤海活塞有限责任公司镶圈车间内,智能机器人成为各个生产环节上的主角。位于高青县的这家公司,近年来以智能...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青“加速度”跑出营商好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