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农行高青县支行为农业工业化、农业智能化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黄河岸边助农忙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27 01:52   https://www.yybnet.net/

5月25日,在高青县常家镇刘王村的淄博聚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稻田里,公司雇用的员工正在插秧。农行高青县支行为公司发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并提供普惠利率,使该公司经营水稻达429亩,生产的有机富硒大米畅销大型商超。新光华家庭农场内,工人们正在分拣杏鲍菇。淄博田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田鹏正在直播销售刚刚采摘的西红柿。□本报记者刘峻峰本报签约摄影师陈鹏通讯员张絮

5月25日上午,高青县花沟镇花东村的新光华家庭农场,高高耸立的种植架上,一株株杏鲍菇、平菇长势喜人。负责人崔志康说,农场实现了工业化生产,每天能生产杏鲍菇1万斤左右,既安置了大量的剩余劳动力,还使20户贫困户脱了贫。

而在位于唐坊镇的淄博田源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500亩的土地上,大棚里的甜瓜、西红柿、黄瓜已经进入采摘期。气象监测仪上,显示着即时的温度、湿度、风速、光合等数据,展示着智能化农业的魅力。

智慧农业和数字农业的兴起,有着农行高青县支行倾力扶持的努力。

该行持续深化普惠金融政策,为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嫁接改造传统农业提供有力金融支撑。根据各乡镇的特色产业,该行优化贷款投向,重点支持有市场前景、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产业形态,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有效满足农村经营主体和农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截至4月末,该行今年新发放惠农贷款218笔,金额3075万元。

新闻推荐

高青县田镇崔张小学: 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的劳动热情,树立热爱劳动的意识,培养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近日,崔张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体验活...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高青县支行为农业工业化、农业智能化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黄河岸边助农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