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付珍:热诚对待客户 温暖困境儿童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06 05:4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李霞杨靖通讯员侯军元周亚

她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高青县供电公司抄表班班长,也是“付珍爱心妈妈团队”的队长,她热心公益、小善常为,积极参加各类关爱儿童、助弱扶贫、敬老爱老等爱心公益活动,对待用电客户热情诚恳、服务周到,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责任,她就是付珍。2019年,付珍被评为第七届全市道德模范。

从十几年前帮扶一个农村的小孩子开始,付珍便常年帮扶困难儿童,她的这份善举也深深感染着周边的姐妹、朋友们,大家在春节、儿童节等节日期间,主动联系学校老师对贫困儿童进行帮扶。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2015年3月,付珍成立了“付珍爱心妈妈团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团队已从最初口头“结盟”的几个人,发展壮大到目前的76人,累计服务时长3600多小时。

爱心妈妈团队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三次“圆梦微心愿,牵手送温暖”活动,共为192个来自贫寒家庭的学子实现了微心愿。同时,她们也利用节假日去敬老院、博爱家园看望老人,给老人带去糕点和水果,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亲切地陪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享受到家的温暖。

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付珍一直坚守在营销一线。“站在客户的立场,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像家人一样帮助他们解决愁事、难事、麻烦事。”这是她一直坚持的服务理念。她常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去社区开展用电知识宣传活动,把用电常识、电价政策、智能交费方式传达给客户,让客户用上放心电、明白电。

2018年3月,付珍到淄博正源德业纺织有限公司走访,在征求用电意见时,这家企业的赵总倒起了苦水。原来,企业在经营中遇到了问题,每月高达百万元的电费支出让资金周转困难。“我们能为企业做些什么呢?”回去后,她便召集班组成员,从企业的电费入手分析,对两种大工业电价执行方式反复测算,发现客户按需量电价执行比较节省开支。后来,企业按照她们提供的方案对电价方式进行了更改,当月便节省电费20余万元,不仅帮助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同时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珍先后被山东省电力公司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组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被高青县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十佳”荣誉称号。付珍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电网工人,做的也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会一直做下去。”

新闻推荐

高青县千乘湖小学: 通过开学条件县级核验

近日,高青县教体局、卫健局组成的核验工作组到千乘湖小学检查返校复学工作。核验工作组实地查看了学校入门关口、留观室...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关心帮助残疾人士2020-05-18 06:26
评论:(付珍:热诚对待客户 温暖困境儿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