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靠山吃山”有了新内涵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12 07:08   https://www.yybnet.net/

□王大伟贾丽萍

“我们村可是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漂流、滑道、采摘、垂钓、农家饭,应有尽有。”提到乡村旅游,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东崖村党支部书记孙成富满是自豪。

金山镇位于临淄区南部,境内山丘资源丰富。该镇依托辖区的“青山绿水”,发展起了乡村休闲旅游,换来了“金山银山”。金山镇在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一品一廊三片区”的空间布局,即集天堂寨精品度假区,风景游憩-自行车骑行廊道,特色旅游村片区、西部片区、东部片区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带。天堂寨景区不收门票,每逢周末、节假日,临淄及周边地区的自驾游游客络绎不绝。而以东崖村、西崖村等村庄为代表的特色旅游村片区集游玩、观赏、美食等于一体,项目更为丰富,仅东崖村南山庄园景区年收入即达30万元。东部片区涵盖5个村庄,以销售当地小米、山鸡蛋等农副产品为主。西部片区的黎金山村依山而建,是一个石头村,入选山东省第一批“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名单。

“我们通过自行车骑行廊道将各个分景区成功串联起来,两侧绿树成荫、风景优美,非常适合骑行,这是我们金山乡村旅游带的大动脉。”金山镇党委书记韩俊波向记者介绍,下一步,金山镇将加大资金投入,抓好市场定位,结合临淄区旅游市场实际,不断深化产品架构,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游客承载力。

新闻推荐

区总工会开展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本报讯12月8日,区总工会开展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活动。70余名镇办基层干部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周村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张建芬老师,讲授了身心健康标准、压力...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靠山吃山”有了新内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