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大雪”无雪气温降,今天最低-7℃ 近期晴冷天气唱主角,最低温均在零度以下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9 1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李洋)7日,为2017年的“大雪”节气。进入“大雪”节气,也意味着天气将越来越冷,开始出现大幅度降温。据淄博市气象台预报,7日夜间到8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7℃。近期,淄博天气以晴冷为主。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民间有“小雪封山,大雪封河”的说法,据淄博气象台预报,“大雪”过后,淄博近期温度保持在零下。之后,气温会稍有回升,昼夜温差变小。9日,淄博市最低温将升至-2℃。总体来说,近几天,淄博气温变化较小,但天气干冷。

专家提醒,此时节,天气寒冷,公众要注重日常保健,加强锻炼,减少和避免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注意头部、胃部和足部保暖,尤其是要保持脚部清洁干燥,袜子常换常洗,每天用温热水泡脚,同时按摩双脚的穴位,每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饮食调理上要忌讳黏、硬、生、冷,提倡“晨起服热粥,晚餐宜节食”;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淄博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五天天气情况如下:12月8日,晴,气温7~-7℃;12月9日,多云,气温9~-2℃;12月10日,晴,气温7~-5℃;12月11日,晴,气温7~-4℃;12月12日,多云,气温4~-3℃。

新闻推荐

健康扶贫 助力基层卫生事业

为增强医疗卫生的公益性,充分利用现有卫生资源,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就医满意度,淄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制定开展“第一村医”健康扶贫计划,选派一批年轻优秀医生到基层担...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雪”无雪气温降,今天最低-7℃ 近期晴冷天气唱主角,最低温均在零度以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