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连续两天分别走进山东金鼎矿业和山东新华制药,打通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安全生产宣传从“广场”搬进“现场”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6-14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晚报讯(记者赵晓雯通讯员盛勇冯庆吉马楚楚)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淄博市首次创新“安全生产月”宣传模式,改变了以往的大广场咨询日形式,而是走进企业现场宣讲,结合企业各自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宣教活动。6月12、13日两天,“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分别走进山东金鼎矿业和山东新华制药,用开放、新颖的方式让企业职工亲身感受参与活动,并邀请员工家属和市民参与进来,共同提高安全意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市安委会办公室决定,今年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由市各专业安委会结合行业实际开展活动,将活动由“广场”搬到“现场”、受众由市民到目标个体,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6月12日,在金鼎矿业组织开展的这场咨询日活动,是由市非煤矿山专业安委会和临淄区应急局精心策划组织,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下面我们进入‘火眼金睛查隐患’环节,请大家根据展板中的图片找出存在隐患并作答。”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多位来自不同企业的员工代表争相上台,对各自观点进行阐述。随后,由安全专家揭晓答案,并对答题情况一一点评讲解。为更好地发挥宣教效果,组织方还专门邀请员工家属走进企业,通过“爱的叮咛”亲情助安,让每名家属成为职工遵守“安规”的监督员,带动每个家庭都成为安全培训的课堂。

6月13日一早,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门口已经设立起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台,咨询活动开始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应急救护培训正在展开,培训包括突发中毒事件的现场救治、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理与救护等内容,目的要通过这样的培训,真正让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也掌握互救自救的能力。在安全咨询台前,尽管太阳当空照,但依旧挡不住员工和市民的热情参与,在拿到安全宣传手册时,不少人立刻认真学起来。“今年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走进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参加安全生产培训,从最基层的一线员工做起,让人人都紧绷这根安全生产的弦,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大。”员工魏婷婷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新华制药301生产车间的消防控制室看到,门口悬挂着“落实车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警示牌,明确了车间级隐患排查流程和岗位级隐患排查流程。这次体验活动,也有多名市民参与进来,一同参观消防控制室和车间文化墙,并在这里进行了安全宣传现场“熏陶”。控制室内部,现场操作的工作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接收到警情信号,“如果车间内发生火灾警情,这个控制室能立刻知道着火的具体位置并进行处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这样接地气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已在淄博大地遍地开花。齐韵大厦工程现场、淄博奥克非金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都组织了有针对性的系列活动,现场会、应急救援演练,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安全生产意识更深入的植根在员工心中。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表示,安全生产关键在落实,核心在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今年把“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由“广场”搬到“现场”,就是为了把安全宣教延伸到企业、拓展到基层,打通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从而把隐患解决在基层,处理在最前端,真正达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目的,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淄博市体育中心暑期班“招兵买马”

□本报记者宓家峰通讯员孙洁蓥报道本报讯暑假马上来了,学习一项体育技能项目,现在成为很多家长和孩子们的...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连续两天分别走进山东金鼎矿业和山东新华制药,打通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安全生产宣传从“广场”搬进“现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