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深入实施“三年两工程” 着力打造环保供热新动能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荣顺通讯员杨春来报道

本报讯6月4日,初夏的淄博大地骄阳似火,在原山大道与昌国路交叉路口,淄博环保供热公司引华电高温水入中心城区工程12公里管道建设现场,与时下的天气一样火热。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打通最后500米管道铺设会战。

这是该公司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华电高温水入中心城区重点工程。

记者看到,这里施工难度大,下沉3米就是坚硬的岩石和不断上升的水位,同时,由于管道穿越昌国路,还要根据淄博市正在建设的互通立交桥工程情况,来确定管道铺设的下沉、拐弯走向。“这条管线既是淄博新区供热能源的生命线,也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按照市国资委关于‘三年两工程’意见要求,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公司加大工程推进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公司董事长许向辉表示。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供热发展格局。为满足新城区日益增长的供热需求,根据市委、市政府《主城区供热热源平衡方案》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淄博环保供热公司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投入1.5亿元,启动此项引华电高温水入中心城区工程,工程主管线沿原山大道西侧一路向北,南至马南路,北至裕民路,全长约12公里。工程建成后,将构建起以原山大道、联通路、重庆路、中润大道和鲁泰大道为供热主框架的环状供热管网,新增供热能力700万平方米,可满足淄博新区未来10年左右的供热增长需求,同时形成以新区分公司380个吨位锅炉为备用热源,淄博热电、华电2大高温水源接入的态势,实现供热“新旧动能转换”良好布局,为企业增强动力,实现经济效益和高质量发展双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项目是对淄博华电余热回收利用,属于典型的“热电联产”清洁能源利用。届时,公司热源锅炉将作为应急备用,仅此一项,每个采暖季可减少耗煤近10万吨,对维护淄博的碧水蓝天作出有力贡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关系到国企经济转型升级的成败,关系到国有企业在经济转型中如何继续走在前列。因此,必须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机遇,为企业发展打开新思路、新通道,为淄博市实施碧水蓝天作出新探索、新贡献。”对工程建设,许向辉董事长有着清醒的认识。

突出创新、引领需求,建设全覆盖的智慧热网,递出“淄博环保供热”新名片。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机遇、新形势,淄博环保供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让“互联网+供热”新潮激活城市和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从去年开始,环保供热在智慧热网全覆盖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将过去定点监测、远程调度、人工调温,改为全自动化控制。通过远程网络调节,根据室温情况进行自动调节,实现按需供热,在确保用户室内温度舒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能源。

谈起下一步的发展,许向辉表示,按照市国资委“三年两工程”部署要求,公司将着力推进“两体两翼”工程建设的实施,优先使用两路“热电联产”余热热源供暖新模式,着力打造清洁能源、大联网科学供热新格局,为绿色、长远、可持续“环保供暖”铺就扎实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本报记者郑家华通讯员韩玮玮劳志强报道本报讯6月13日,淄博市召开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倾听...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深入实施“三年两工程” 着力打造环保供热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