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车站社区与“双报到”单位无缝对接,发挥党员特长,助力社区管理 “双报到”为群众搭起双重服务桥

来源:今日周村 2020-01-15 07:17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 李莹

通讯员 张辉

一颗颗翠绿的大白菜、一根根雪白的莲藕,一位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各自忙碌。7600余斤蔬菜很快被销售一空,并被仔细分拣、包装,送至丝绸路街道车站社区部分贫困户家中。

这一幕场景是2019年11月11日,车站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区商务局、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区金融监管局、中和街小学及淄博齐善助学服务中心、区环卫局等部门单位,开展“暖心过冬、爱心助农”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的倡议下,辖区党组织、党员和爱心人士主动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积极为王村镇宁家村菜农爱心助销白菜、莲藕7600余斤,为菜农解决燃眉之急。同时,志愿者们将蔬菜送往车站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菜农宁成奎激动地说:“感谢车站社区和志愿者们,要不然大量蔬菜烂在地里,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自“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车站社区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区商务局、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区金融监管局和中和街小学的7家“双报到”单位党组织及在职党员,一起为社区居民送服务上门、送政策入户、送温暖入心,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取得了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的成效。

工作中,车站社区积极发挥“东道主”作用,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小组,搭建服务平台,丰富活动载体,结合社区实际,制定资源、需求和共建项目清单,与“双报到”单位实现无缝对接,形成了项目推进有力度、为民解忧有速度、服务群众有温度的“双报到”工作局面。

2019年12月18日上午,车站社区党委为红管家志愿服务队嘉源盛景分队举行授旗仪式。随后,车站社区与“双报到”单位的党员和志愿者,共同集中清理小区环境卫生。当天气温低至零下,雾霾遮挡了太阳,但党员和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手持工具,共同将小区卫生清理干净。小区居民为党员和志愿者们送来热水,感谢他们的热心付出。

“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133名在职党员认领车站社区志愿服务岗位34个,解决实际问题8个,帮扶困难群众22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次,充分发挥了“双报到”单位与社区共谋区域发展、示范带动群众、共建和谐家园的重要作用,践行了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双报到”精神,为社区群众搭建起了双重服务桥。

图为志愿者在为贫困户分拣大白菜。

新闻推荐

淄博市首次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

本报讯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经市政府同意,自2020年1月14日至1月24日,在全市范围内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肉,零售价格为19.90...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站社区与“双报到”单位无缝对接,发挥党员特长,助力社区管理 “双报到”为群众搭起双重服务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