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川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四市“抱团”,突围大气污染“霾伏”

来源:自贡日报 2017-09-26 19: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二十六日下午,川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在自贡市召开,泸州、内江、宜宾、自贡分别就各自区域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中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联席会议进一步提出联防联控的建议意见,要求集中力量打好川南区域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联席会议上,自贡市副市长龙腾鑫介绍,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贡市出台了《自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责暂行办法》、《自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开展了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整治,现场整改扬尘隐患两百余个,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十六份,停工整改八个项目,立案调查四个项目。同时,加大了餐饮油烟治理,发放夜宵摊点、露天烧烤整改通知七十余份,发放餐饮油烟污染责令整改通知三百余份,责令整改规范夜宵摊点、露天烧烤、餐饮等上千家,责令停业整改四十余家。

龙腾鑫表示,目前,已进入秸秆禁烧期,为贯彻全域禁烧,自贡市开展了秸秆禁烧专项行动,建立“5+2"、“白+黑"全天候巡查制度,充分利用广播、手机短信、横幅等形式,深入村庄和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宣传。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共出动执法人员八千余人次,现场扑灭火点八十余处。在此基础上,自贡市还加快推进了富顺、荣县生物天然气试点工程建设和秸秆腐熟利用试点。

同时,自贡市还开展了砖瓦行业专项整治、“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等行动,加强联防联控,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察问责,动员全民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龙腾鑫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开展秋冬攻坚行动,并围绕“统一预警分级标准,提出应急减排要求,规范应急减排清单"三大重点,重新修订自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做好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充分准备。

随后,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秸秆禁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联席会议制度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川南四地市要加强联防联控,切实改善川南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四川省环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表示,川南四地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持续加强后续整改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管控和巡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四川省环保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泸州、内江、宜宾、自贡市政府分管领导,大气办负责人,农业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

新闻推荐

自贡市举行防空警报鸣放和防空宣传

“鸣!鸣!鸣!"昨日上午10时,盐都大地上空响起了预先、空袭、解除各三分钟的防空警报信号。与此同时,市人防办牵头,组织市司法局、市应急办、市法制办、市卫计委等市级多个部门负责人和干部在...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四市“抱团”,突围大气污染“霾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