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自贡市举行防空警报鸣放和防空宣传

来源:自贡日报 2017-09-18 23:07   https://www.yybnet.net/

“鸣!鸣!鸣!"昨日上午10时,盐都大地上空响起了预先、空袭、解除各三分钟的防空警报信号。与此同时,市人防办牵头,组织市司法局、市应急办、市法制办、市卫计委等市级多个部门负责人和干部在市区县和部分乡镇举行了防空宣传活动。警报和宣传提醒人们,切勿淡忘战争带给自贡的创伤,切勿放松来自空中的威胁。

1939年10月至1941年8月19日,日军出动483架次飞机侵入自贡,悍然发动了对自贡盐场和市中区的狂轰滥炸,炸死炸伤市民1138人。86年后的今天,“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建设强大的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等彩色气球托起的巨幅标语在春华广场等地上空高高飘扬,提醒市民把“9·18"这道民族苦难的印记,牢牢刻在记忆之中。

从当天上午8:30分开始,市、区、县和乡镇的“9·18"宣传站点就开始接待市民,他们向大家发放《民防知识读本》《防空防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述86周年前日本军国主义飞机轰炸自贡和富顺等地的情景。在富顺县城的宣传点,一位年近九十的大爷以沉痛的心情回忆到,“1940年7月至8月日军对富顺实施了空袭,造成了近300人伤亡和大量房屋摧毁。"

在春华广场宣传点,人们排起队伍领取各种宣传资料,并纷纷表示,八十多年了,日本军国主义还不承认历史,还想用战争挑衅中国,我们国家早已不是86年前的样子了,中国强大了,我们决不允许历史重演。

此外,青杠林小学近600名师生开展了防空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学校负责人和市人防办相关人员还对师生进行了防空防灾知识教育。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颜带领市人防办机关干部还深入各宣传站点帮助、指导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林泽全 供稿)

新闻推荐

自贡市召开统一战线动员部署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推进会

(记者欧阳敏)8日下午,自贡市召开统一战线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动员部署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其斌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意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举行防空警报鸣放和防空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