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科科一次过 71岁大爷领驾照 是放开机动车驾照申领年龄上限后,泸州拿到驾照的“70后”第一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1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郭绍柏在笔记本上写满了各种驾训注意事项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摄影报道

4月9日上午9时许,71岁老人郭绍柏走进泸州市纳溪区长安驾考中心科目四考场,立刻引起考官和考生们的注目。约半小时后,郭绍柏考试完毕,以90分的成绩合格通过,成为放开机动车驾照申领70周岁年龄上限后,泸州拿到驾照的“70后”第一人。

优先通道不排队

每科考试都是一次过

当天,驾考中心有200多人陆续参加科目四考试,郭绍柏家住江阳区金裕小区,清早出门前,他泡上一杯浓茶,为自己提提神。

“看见这么多人都在考试,我心里还是有点紧张,有一道题是多选题,我看成单选了,不然分数还会高一些。”按照驾考中心的规定,60岁以上的学员可以走“优先通道”,即预约考试成功后,到考场不用排队,通过考前上肢检查后直接进入考场。

据了解,2020年11月20日,公安部发布新规,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70周岁的上限。同年11月24日,郭绍柏按照交警部门严格执行的有关规定, 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项能力”测试,并于12月1日在蓝泰驾校报名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开始在驾校培训学习。经过4个月的培训,郭绍柏先后参加了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考试,均是一次通过,最终顺利拿到C2驾驶资格证。

学车不忘记笔记

高龄参考被儿子夸奖

“考过之后,我回忆起来,只要培训理论时认真学习,记住知识点,认真复习,再按照考试培训的内容加强实际操练,考试其实并不算很难。”考试完毕,回到蓝泰驾校训练场的休息区,郭绍柏从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着他参加驾驶培训期间每堂课后的笔记,上面有学习体会、心得感受,还有需要记住的考试难点,甚至还手绘了一张科目三考试地图。

“开车是我小时候就有的梦想,现在算是圆梦了。”郭绍柏介绍,他退休前从事妇幼保健院的后勤总务工作,平时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参加驾考培训,退休后其实也能考,但朋友们总说“坐车不比开车好么?”所以郭绍柏也渐渐放弃了学车的打算。直到去年看到驾考新规发布,才下定了去参加驾考培训的决心。

郭绍柏说,他想拿驾照还有两个重要的原因:一是几乎身边所有人都有驾照,感觉自己像缺少了一项必须具备的技能。二是当年为儿子买了一辆小车,但儿子平时开的时间不多;他和老伴儿带着两个孙女,时不时要坐长途车去成都或自贡富顺走亲戚,提袋背包出门,不如自己开车方便。

得知考试成绩后,郭绍柏的儿子郭自铮称赞:“老爸,你的成绩比我当年考得还好,真棒!”

70岁以上驾驶人

须每年提交身体状况证明

据泸州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中心警辅长曾金介绍,2020年11月20日至今,泸州70岁以上人员有23人参加了“三项能力”测试,但通过测试的只有10多人。同时,记者从蓝泰驾校获悉,目前该驾校还有一位70岁以上的学员正在培训中。

驾考新规实施后,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老人驾车上路后的安全问题。对此,曾金介绍,70岁以上人员除了正常的体检外,还需要通过能力测试才能到驾校报名参加驾驶培训。领取驾驶证后,70岁以上的驾驶人每年都须到车管部门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证明该驾驶人身体状况能够继续驾驶。

另外,现在老年人报考“三项能力”测试的人数呈递增趋势,从驾校方反馈的情况来看,老年人参加驾考培训普遍很认真,也有更加充足的时间来参与学习和训练,只要认真学习驾驶技能、认真对待驾考,相信还有更多老年人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驾驶人。

新闻推荐

中昊晨光一合作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王俞德记者陈家明)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2020年度为四川省科技创...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科一次过 71岁大爷领驾照 是放开机动车驾照申领年龄上限后,泸州拿到驾照的“70后”第一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