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儿子,欢迎回家,我们团圆了!” 成都公安帮助夫妻寻回失散29年的儿子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2 01:25   https://www.yybnet.net/

见面那一刻,失散29年的母子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在一环路北四段的前锋小区内,一位母亲正在等待儿子。

10日上午11点15分,当一个身影跨进小区大门,居民们沸腾了,“回来了!回来了”“像他爸年轻的时候!”……

11点17分,母亲和儿子拥抱在了一起,此时的泪水充满甜蜜,这个拥抱,母亲等待了29年。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通过多方努力,在“团圆行动”中,帮助30岁的蒲宇(化名)找到了亲生父母。10日上午,民警带着蒲宇回到了失散29年的亲生父母家中。

一个家庭,迎来了重生。

失散29年后重聚

全家留下一张全家福

红色旗袍,蒲宇妈妈这身衣服,在女儿结婚的时候穿过,今天她又穿上了,29年,她无时无刻不在想儿子。

家里的客厅专门挂了一幅横幅,“儿子,欢迎回家,我们团圆了!”桌子上放着几张老照片,充满岁月痕迹。照片上,年轻的爸爸、妈妈抱着几个月大的儿子,脸上充满幸福。

30岁的蒲宇,第一次见到小时候的自己,见到父母年轻时的模样,他把照片拿在手里,看了又看。“我第一眼看到哥哥,就觉得我们是一家人。”妹妹红着眼说,哥哥长着和她一样的虎牙,和爸爸一样的大鼻子。

“咔”,随着快门的声音,一家人留下一张全家福,这一刻,幸福和甜蜜将整个屋子填满,将每一个人的心填满。

和保姆一起失踪

母子从此难再见

1992年1月14日,家住成都市成华区一环路北四段某小区的马某夫妇下班回家,发现家中保姆周某(女,时年28岁左右,四川人)和儿子小马(1991年3月23日出生)一起失踪了。

两人立即赶到成华区公安分局府青路派出所报了案。马某夫妇向警方反映,失踪保姆周某是他们于1992年1月7日左右,在一个保姆市场聘请的。根据马某夫妇提供的信息,警方进一步调查走访,发现周某在招聘登记时冒用了他人的身份信息,其真实身份不得而知,这也使得案侦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小马就是蒲宇。他被抱养给了自贡富顺的蒲某某,也就是他的养父。长大后,他对自己的身世有所耳闻,“我最大的心结就是自己到底是被抛弃的,还是被抱养的。”蒲宇对记者说,养父给了他一个快乐的童年,在他21岁的时候,姑姑将真相告诉了他,但亲生父母是谁,却是一个谜。

办案民警从未放弃

家人终团圆

2000年,公安机关大力推行DNA数据库建设,成华分局通知以往报过失踪案的报案人,到公安机关进行生物信息采集工作。2月10日,马某夫妇到成华分局进行了血样采集,工作人员将两人的血样录入了DNA数据库。在之后的侦查工作中,办案民警先后前往省内外多地,开展查找失踪人员的工作,但是未发现有效线索。

2017年左右,帮助寻亲的志愿者为蒲宇也采集了血样。2021年5月26日,成都市公安局通过刑侦技术工作,成功比对出现住攀枝花市的蒲宇的DNA与马某夫妇两人的DNA存在生物学遗传关系。

办案民警立即赶往自贡、攀枝花等地找到蒲宇,并了解到其本人通过家人的描述,早已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情况。后来,通过生物信息的再次核查,最终确认蒲宇就是马某夫妇失踪了29年的儿子。

当天,蒲宇为亲生父母带了20多斤牛肉过来,他现在的工作是杀牛,这些肉是他选的最好的。巧的是,母亲最拿手的一道菜,正是烧牛肉。本报记者 何良 摄影 李冬

新闻推荐

自贡首个环资类诉讼服务站成立助推沱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专业化发展

本报讯(唐一银记者郭建民)自贡法院诉源治理品牌又一家“分店”——自贡法院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于近日在富顺县赵化镇...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儿子,欢迎回家,我们团圆了!” 成都公安帮助夫妻寻回失散29年的儿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