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召开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21 17: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近年来,涉及老年消费者的维权纠纷日益增多,为进一步巩固自贡市开展的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成果,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侵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为老年消费者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二十一日上午,自贡市开展了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部署会,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旅发委、市民政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各区县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人员参会。

据相关专家介绍,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年龄在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较年龄在四十岁左右的中青年人,受骗几率高出三成以上,具体原因主要为其信任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显著提高,识骗能力随年龄的增长有所下降,且随着社会的发展,骗局更加迎合老年人的心理及健康等需求,导致老年人受骗几率倍增。

此前,晚报曾报道,邓家坝社区的林老伯退休后“迷"上保健品,将每月的养老金几乎花费在购买保健品上,老人去世,家人推开林老伯的房门,除床铺外几乎都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保健品,而这些保健品大多还未开袋食用。由此可见,“保健讲科学,产品辨真伪"对老年人尤为重要。

部署会明确了今年专项行动的时间(6月至10月)及五个重点行动,包括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老年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金融保险专项整治;养老机构专项整治。

市工商局、市食药局、市旅发委、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市民政局等单位分别对牵头整治事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市工商局局长、市消委会会长余忠以“重拳出击、坚决打击侵害老年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为题对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了四个着力要求,即着力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抓好教育引导;着力摸清搞准家底,做到行动有的放矢;着力做好牵头与配合,精心组织集中行动;着力行动的方法技巧,确保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部署会指出,此次专项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老年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的重要举措,保护好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既是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的新任务,更是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认识,周密部署、集中行动,各司其职、加强配合,严打严防、从重从快,巩固成果、健全机制,努力为全市老年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新闻推荐

自贡环保局公开致歉微信公号不当回复:系第三方平台自动回复

近期有网友在自贡市环保局官方公众号上留言反映“绿盛南湖实验校外的建筑工地扬尘大,希望你们能去管管”后显示了不当的回...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召开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专项行动部署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