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设置自动回复比回复不当还可怕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事件: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期,有网友在四川省自贡市环保局官方公众号上留言,反映“建筑工地扬尘大,希望你们能管管”的意见后,显示回复“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6月20日,自贡市环保局表示:该网友留言后的回复,不是该局公众号管理人员回复,是微信窗口下面的微官网第三方平台智能消息自动回复。该局就此进行道歉,下一步将对公众号上所有功能进行仔细清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微评:官方公众号在微信自动回复上出了问题,本质上还是部门对市民问政这件事没有足够的重视。事实上,只要稍加审核,“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这样的表述,就不该出现在回复列表里。

(职员杨鑫宇)

微评:电脑真的能自动回复“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那么,其为何不回复“谢谢关注,我们将马上处理”呢?对当地环保部门的回应,即使我们暂且不去怀疑,而是给予足够信任,是不是就没有问题了?不是的。如果“自动回复”的说法是真的,则问题更加严重。因为如此设置“自动回复”,就是不作为,就是乱作为,就是懒行为。

(教师郝雪梅)

微评:官微“有话好好说”,才是政务“好声音”。要办好官微,政府部门就得具有诚意,放低身段。关键是应完善官微管理制度,建立相应的考核问责机制。(公务员张连洲)

新闻推荐

自贡公开征集档案资料 完整保存城市记忆

本报讯(记者秦勇)日前,自贡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反映自贡各历史时期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以维护自贡历史真实面貌,完整保...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设置自动回复比回复不当还可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