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关注食品安全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2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关注食品安全 共享美好生活

自贡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勇,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陈张铭,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罗昕出席活动,自贡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自贡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余忠主持。

陈张铭致辞并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作诚信宣誓。活动现场,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十余个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资料、宣讲政策、解惑答疑等方式,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解维权方式、破解食品安全谣言并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并在丹桂幼稚园和通达农贸市场分别举行了食品安全开放活动以及食品安全快检活动。在幼稚园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班会、食品安全知识展板、食品安全手工课堂等活动,向师生及家长传播食品安全知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维护师生身体健康。

在通达农贸市场,快检人员向公众介绍了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免费向市民提供食品快检服务,以猪肉、绿叶蔬菜等群众关注度高的产品为例,现场演示瘦肉精、农药残留等快检项目并对检测结果进行讲解。

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活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讯

新闻推荐

劳务品牌培训助农民工就业创业

本报讯(马莉莎特约通讯员尚永高)为提高返乡农民工就业技能,帮助农民工就业创业,近期自贡市自流井区积极举办了劳务品牌培...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食品安全 共享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