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贡井区检察院化解房屋拆迁纠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0-2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惠聪)近日,自贡市贡井区检察院注重司法办案监督与矛盾纠纷化解相结合,成功化解一起房屋拆迁纠纷,申请人息诉服判并自愿撤回监督申请。

申请人杨某某与贡井区市政工程队、贡井区房管局因房屋拆迁纠纷向自贡市检察院申请监督。自贡市检察院依法受理后,交由贡井区检察院办理此案。杨某某以1987年房屋拆迁时上述单位未告知其相应拆迁政策、侵犯其知情权为由,认为拆迁房屋安置合同无效。贡井区检察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化解纠纷、解决矛盾,主动向区市政工程队、区住建局(贡井区房管局相关职能已并入住建局)了解当时拆迁具体细节,明确双方争议焦点。经检察官多次上门耐心细致讲解拆迁政策,并对法院判决认定的事实和法律依据进行释明,杨某某逐步意识到自己的诉求有些牵强,最终决定撤回监督申请。

贡井区检察院在收到杨某某的撤回监督申请书后,及时向自贡市检察院汇报。自贡市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该申请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的合法权益,依法终结审查此案。

新闻推荐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一港三中心”建设情况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勇率队,视察自贡市“一港三中心"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全市口岸建设和物流业健康发...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贡井区检察院化解房屋拆迁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