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与画结缘 绘出五彩人生路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1-13 15:16   https://www.yybnet.net/

受访者供图

10月12日至22日,“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贡市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展”在自贡市艺术展览厅举行。在67幅参展作品中,叶洁的绘画作品《古寨春绿》也被陈列在此次作品展上,吸引了不少职工和市民朋友参观。

叶洁是自贡市杂技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绘画是她的业余爱好。今年8月,她的作品《古寨春绿》还曾被自贡市总工会推荐展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省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展”活动上,并在此次活动上获得银奖。这也是她的绘画作品首次获得省级奖项。

说起与绘画的缘分,叶洁告诉记者,这是她青春时期的一种爱好。上个世纪80年代,由于工作的需要,她开始对素描和油画产生了兴趣。通过自己的摸索和不断尝试,叶洁的绘画作品进步显著,并逐渐得到领导支持。之后,每当单位有画宣传海报和黑板报等工作,叶洁都会主动来完成。不仅如此,私下里,她还喜欢创作连环画与插图等,作品多次在报刊上发表。

2015年,因为一次偶然机会,叶洁与中国画结缘。叶洁回忆,原本是介绍朋友去学习国画,阴差阳错之下,朋友因无法坚持而放弃,自己却被中国画的博大精深所吸引。从此叶洁便开始学习中国画,成了中国画的“忠实粉丝”。

“我不是谦虚,我在中国画方面只是一个初学者,还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和层次。”四年如一日,直到现在,她每周仍会到国画老师的课堂中学习和成长。在不断接触、了解国画的过程中,叶洁重新认识到了国画的魅力与难度。“书法和绘画是分不开的。”叶洁坦言自己爱好画画很多年,但是自己在书法方面却是零基础。为了学习书法,叶洁利用自己空余时间专门报了书法学习班,每天都要在家练习写字。除此以外,她还不断补充自己的文学知识,叶洁说,中国画具有文学性,与文学关系密切,画家与文人也密不可分。

如今,绘画已然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几乎每天都要画一画、写一写。叶洁说:“绘画不仅可以让我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且绘画的过程就是陶冶情操、修养身心的过程。”

新闻推荐

“盐帮美食体验季”接待约440万人次

日前,2019“盐帮美食体验季”活动在自贡落幕。该活动以“吃在四川·味在自贡”为主题,通过发布盐帮美食地图、开展消费优惠...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画结缘 绘出五彩人生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