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李刚主持召开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专题会议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1-12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廖蓝蕾 陈凡逸 摄影 叶卫东)11月11日,市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专题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李刚强调,农贸市场是基本的民生,事关百姓福祉、城市形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盯牢目标任务、紧扣时序进度,坚持“一场一策"、倒排工期、全力攻坚,通过升级改造不断做优城市功能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和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高新区、市城投集团分别汇报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推进举措。自贡市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已升级改造完成天花井、通达等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这批升级改造完成的市场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舒适,大大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认真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后,李刚讲话指出,自启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自贡市农贸市场发展相对滞后,部分市场设施陈旧、运管水平不高,与群众期盼相比,还有许多亟待补齐的短板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我们要站在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高度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去办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这件民生实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如期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并投入使用。要坚定目标,必须坚持两年内全面完成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目标任务不动摇,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强化牵头责任,各区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进度,尤其是对改造难度大、进度滞后的农贸市场要全力攻坚、冲刺补短,坚决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补齐短板,在升级改造过程中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统筹考虑农贸市场的空间、功能等要素,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服务品质,严把工程质量关,倾力打造一个便捷、卫生、有序的购物环境,切实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建管并重,坚持把升级改造过程作为改进管理的过程、提升品质的过程,进一步强化全面监管、常态监测,不断健全长效运管机制、建立现代运管体系,推进市场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同时,要进一步整治农贸市场周边区域环境,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占道经营等顽疾。要着眼长远,不能就升级改造而升级改造,坚持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城市总体规划、城乡风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业态发展、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相统筹,进一步优化布局、盘活存量,融入到旧城复兴、新区建设、服务业升级、创新基层治理中去通盘考虑、并联实施,最大限度地整合资源、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实现打造人居新环境、培育新业态的目标任务。

市领导刘敏、龙腾鑫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自贡发布一批人事任免

自贡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决定:任命黄文达为自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张健为自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雍翰...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刚主持召开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专题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