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 15.1 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16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鹏程 特约通讯员 尚永高)笔者近日从自贡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9年,该市紧盯“全面小康”目标,聚焦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农”工作取得可喜成效。

该市粮食连续14年实现丰收,粮食播面350万亩、同比增长1.77%,粮食总产量138.7万吨、同比增长0.4%,油菜籽产量12.32万吨、同比增长 5.0%。肉蛋奶产量分别为28万吨、5万吨、1.2万吨,果蔬茶产量分别为49.67万吨、219.14万吨、2.1万吨,水产品产量8万吨,实现基本有效供给。全年农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9.8%,超年度目标任务0.8个百分点。

过去的一年,该市紧盯“三农”短板全力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有力,以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高起点编印《自贡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9—2022 年)》,建立乡村“1 + 5 + N”规划、“2+N”政策体系和“1+6”考评体系,逐步构建起乡村振兴“四梁八柱”。与此同时,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查改问题 2.7 万个,扎实推进“六大扶贫工程”和22个扶贫专项,把80%以上的贫困户聚集到产业就业链上,全市113 个贫困村、15.1 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无一村一人返贫。

新闻推荐

手术等待区 碰碰车开起来

“我是超人!”7岁的小明(化名)开着碰碰车欢快地叫喊着,要不是头上戴着的手术帽、身上穿着的病号服,谁也看不出小明是即将...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 15.1 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