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荣县村委会有了“身份证”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4-12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王娟 特约通讯员 蒋兵)4月7日,笔者在荣县民政局采访获悉,荣县民政局按照民政部统一安排,已经为全县296个村委会、50个居委会颁发了《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这标志着全县村委会、居委会都有了统一的、唯一的、合法的“身份证”,这是荣县村(社区)基层治理又一新举措。荣县在自贡市率先完成该项工作。

长期以来,由于法律没有明确村(居)民委员会的法人主体地位,影响了村(居)民委员会开展与职责相关的民事活动。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荣县在做好村(居)民委员会基础信息采集、信息核对和信息系统录入工作的基础上,现已全面完成《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发放工作。

村(居)民委员会获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后,可依法开展履行职能所需要的民事活动,有助于加强村(居)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提高村(居)民委员会服务能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新闻推荐

事发自贡荣县,该名女童被接住后,伤势并无大碍 众人拉起被单 救下坠楼女童

红圈为小女孩坠楼地点日前,网友“灯杆儿”在自贡本地论坛发帖称,自贡市荣县某小区一小孩从楼上坠下,幸得好心市民援手,孩子才避免受伤,希望家长一定看管好自家的孩子。此贴迅速在网友间掀起热议,网友纷...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村委会有了“身份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