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李金玉捐资300万助脱贫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6-21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蒋兵 )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作为省、市、县人大代表的四川省巴尔农牧集团董事长李金玉的脚步没有停止过。6月5日,他将30万元扶贫捐助款送到了荣县留佳镇玉皇村村委班子手中,用于该村3.5公里村道加宽、200亩柑橘改良、95户建档贫困户便民道路修建等。他说:“接下来,我们将再次深入群众中了解产业发展需求,赠送一些肉牛给建档贫困户饲养增加收入。”

为了做到精准帮扶,此前,李金玉与荣县人大的同志一起深入玉皇村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并为该村制定了帮扶计划。为了解决项目实施资金缺乏难题,他主动筹资30万元捐助给玉皇村。

“玉皇村是小井沟水库淹没辖区,低洼处的村民搬迁出了该村,留下来的居住在地势较高处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较差,他们为水利工程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帮助他们脱贫增收是人大代表的责任,竭尽所能捐助扶贫款是我应该做的。”李金玉说。

要为三组建档贫困户黄智权修1.5米宽40多米长的入户便民道路,解决出行难;为二组建档贫困户赵永兴及周边50户村民修建长约500米的柑橘产业便民道,解决周边400多亩柑橘销售交通难的问题;二组黄翠兰等95户建档贫困户,这次也要纳入改厨改厕的范围……村党支部书记朱志强根据李金玉的帮扶思路,与村委研究了初步的实施方案。“为了让30万扶贫金用在刀刃上,镇纪委将加强检查督促,使每一分钱都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镇党委书记刘林海说。

李金玉倾力脱贫攻坚,向玉皇村捐款30万仅是一个缩影。一个月前,他通过实地调研后,向荣县于佳乡楠木村捐助扶贫款20万元,用于该村和建档贫困户发展养虾和柑橘产业,如今,该村种植养殖等脱贫产业正在实施中。

2014年,他筹资150万元为旭阳镇王序唐修建2公里水泥路;2015年,他向旭阳、双石等乡镇的60多户建档贫困户家庭的大学生捐款27万多元;2016年,他主动捐助了10万元,助力墨林乡吕仙村脱贫攻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帮扶该村15户建档贫困户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向7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3万元的慰问款;2017年,他向双石镇金台村24户建档贫困户送去了24头种猪,帮扶他们养猪增收;2014年至2017年连续4年筹资12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上学……4年时间,他已经捐助扶贫金330多万元。

“李金玉用行动为全县1756名各级人大代表作出了表率,荣县人大常委会发起的 ‘脱贫攻坚人大再行动\’主题活动中,李金玉就是一面旗帜,是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的楷模。”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成文这样说。

新闻推荐

自贡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5月检查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市目督办、市治理办于近期对各区县、高新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经严格考评,现...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李金玉捐资300万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