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市妇儿工委开展“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活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0-10 17: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10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沈焰林代表市妇儿工委向荣县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春蕾计划"助学金,在与孩子们拉家常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以及遇到的各种困难。希望他们要勇于面对困难,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今年9岁的陈平平家住旭阳镇石碓窝村,在黄大清学校上小学四年级。父亲重病,母亲残疾,全家靠400多元的低保维持生活。每天早上5点,陈平平就要起床做饭,照顾父母,然后再乘车去学校。即使这样,她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沈焰林在了解到陈平平的情况后,鼓励她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于面对困难,好好学习。同时要求各级妇联摸清底数,整合力量,做实做细关爱帮扶措施,给予贫困儿童更有效的帮助。陈平平等孩子们牵着沈阿姨的手,表示会努力奋斗,以感恩之心面对将来。

据悉,“春蕾计划" 是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会会发起的一 项社会公益活动,社会各界以及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的一项帮助女童上学的捐资助学行动。自贡市自1998 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这项凝聚着爱心的慈善工程,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今年,市妇儿工委认真组织实施,各区县妇儿儿工委积极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全市“春蕾计划"捐资助学活动蓬勃开展,使更多的春蕾女童在全社会的爱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今年,全市共募集社会爱心捐款74.15万元, 帮助584名大、中、小学贫困学生完成新学年学业。

新闻推荐

省人大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自贡制定329项整改措施,已完成215项,整改率65.4%

自贡制定329项整改措施,已完成215项,整改率65.4%距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完成督察,已一年有余。9月12日至14...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妇儿工委开展“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