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出重拳严打非法营运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19 21:04   https://www.yybnet.net/

为认真贯彻全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切实规范自贡市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乘客的安全及客运经营者的合法权益,8月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道路运输和交通安全等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严格执法,集中整治,扫黑除恶,务求实效"的原则,深入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专项整治活动,全面促进自贡市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重拳整治未经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伪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超越道路运输证许可事项的车辆从事道路客运或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私家车未经注册利用网络预约召车软件非法从事道路客运或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租赁客车非法从事道路客运或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未向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从事客车租赁经营等四种非法营运行为。涉及的查处主体包括机关公务人员、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从事非法营运;交通运输企业、组织及从业人员参与从事非法营运;有组织的黑车营运团体;其他社会人员参与非法营运。整治的重点区域主要是火车站和汽车站周边、大型住宅小区门口、医院周边、大型超市和集贸市场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非法营运车辆经常活动的区域。

整治行动通过整合市运管处运政执法支队5个执法大队、自贡汽车客运总站综治办和荣县、富顺县专项执法组力量,主动联合公安特巡警、交警等部门,采取定时与随机、交叉与联动、明查与举报等多种形式,加大执法力度和加密打击频率,坚持逢“黑车"必查、逢团伙非法运输必打的原则,通过有效整治和查处,坚决遏制非法营运蔓延趋势,打压非法营运生存空间,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截至9月18日,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95台,其中,自贡市城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4台,荣县查扣南门桥非法从事营运的“野的"和定点揽客、定点“发班"的非法营运车辆40台,富顺县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1台。

新闻推荐

省人大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自贡制定329项整改措施,已完成215项,整改率65.4%

自贡制定329项整改措施,已完成215项,整改率65.4%距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完成督察,已一年有余。9月12日至14...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祥符寺匾额杂谈2018-09-13 10:14
猜你喜欢:
赵熙和川剧2018-09-15 09:23
评论:(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出重拳严打非法营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