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用棉签擦泪被赞“可爱又专业” 四川援鄂护士小姐姐:保护好自己才能拯救他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援鄂护士小姐姐:保护好自己才能拯救他人 ?胡汐用棉签擦泪

3月21日,正在手机上浏览视频的胡汐意外发现,一条援鄂护士小姐姐用“专业”手法抹泪的视频火了,而其中的主人公正是自己。因为用棉签抹泪的专业“技能”,她被众多网友赞为“专业又可爱”。

援鄂战疫

自我防护做得一丝不漏

原来,3月20日下午,四川530余名援湖北医护人员返回成都。其中,包括40名自贡队员,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胡汐也是当中一员。离开武汉之际,一向乐观的胡汐以为自己不会哭,“50多天都挺过来了……”但真正即将告别这个战斗过的城市时,想到在大家的努力下,这座城市终于“复苏”,深感不易的她突然就哭了,“当时哭出来还挺高兴的,不是悲伤,因为我们胜利了。”

作为感染科医务人员,平时院感意识比较强,所以哭的时候胡汐用棉签擦眼泪。她说:“如果保护不好自己,怎么拯救他人。”

胡汐很清楚地记得,大年二十九那晚收治病人,当时穿着防护服的她眼罩松了,就用手碰了头。护士长看见后告诉她,要保护好自己就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从那以后,胡汐再没用手直接触碰过脸部。战疫在前线,她不仅在进入医院时防护做得一丝不漏,就连驻地房间每天也要消毒两次以上,平时还会随身携带酒精随时消毒双手。

据悉,返回四川后,胡汐目前正和战友们在都江堰市休整隔离。因之前长期上夜班,生活没有规律,生物钟有点紊乱的胡汐正在尽快调整作息时间。空余时间她喜欢看看书,有时也会想念起在湖北援助的日日夜夜。

回自贡后

想陪家人尽情享受美食

回想起在武汉的战疫时光,胡汐说最难忘的是有一位患者,疑似有焦虑症,对生活和治疗都很悲观。刚开始,医护人员都不理解为什么这位患者隔3分钟按一次呼叫器,后来才明白是该患者缺乏安全感。于是,胡汐就利用空闲时间主动找她聊天。慢慢地,这位患者打开心扉,渐渐变得乐观了,“那一刻,觉得充满了希望。”胡汐说。

除了救治病人带来的欣慰,胡汐特别感谢英雄的武汉人民对医护人员的照顾。胡汐说,“很感谢酒店细致入微地照顾我们的生活。还有司机不分时间保证我们的出行。他们就是南丁格尔的手提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也温暖我们的心。”

等隔离结束回到自贡后,胡汐想尽快回医院科室上班。当然,她还想花时间好好陪陪久未见面的家人。作为一个吃货,胡汐更是期待盐帮美食:“好久没有感受到花椒海椒的刺激了,我回去要尽情享受美食,超级想吃自贡的兔兔。”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邓丹

新闻推荐

荣县 四剂方子防肺炎

手工制作药条家庭与生活报讯荣县是全国中医药管理先进县,在新冠肺炎疫情后,荣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多位省级、市级名中医...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棉签擦泪被赞“可爱又专业” 四川援鄂护士小姐姐:保护好自己才能拯救他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