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四川省“领导干部上讲台”步入常态化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15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各市(州)和县(市、区)今年计划邀请7172人到党校讲课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邓翔沣)自今年上半年,省委组织部出台《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意见》后,全省各级各地认真贯彻、积极推行,年底前各市(州)和县(市、区)计划邀请7172人到党校讲课,其中,党政主要领导836人次。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的信息。

省级层面在省委党校开设“蜀光讲坛”,作为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重要平台,从今年6月起,定期邀请省领导、省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为党校主体班学员授课,在全省带头贯彻《意见》精神。通过邀请领导干部面对面为学员讲课、作报告, 与学员交流座谈,促进教学相长、训用结合,有力提升学习培训效果。各级各地认真学习借鉴“蜀光讲坛”实践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及时跟进搭建领导干部上讲台的有效平台,“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正步入常态化。

自贡市荣县,由县委书记带头在县委读书班上讲政策、讲业务、讲方法,带动县级领导和部门、镇(街道)“一把手”上讲台。目前,全县90%县处级领导干部和部门、镇(街道)“一把手”走上讲台。在攀枝花市,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师资库80余人,涵盖经济建设、农业农村、社会事务等领域,今年市本级已安排领导干部上讲台70余次,领导干部讲课课时占主体班总课时30%以上。

省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旨在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的优势,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帮助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服务中心的意识、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相关报道见02版)

新闻推荐

荣县9家企业进博会成功签订系列采购协议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蒋兵记者陈家明)11月11日,记者从荣县商务局获悉,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9家荣县参会企业实现成功...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领导干部上讲台”步入常态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