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验收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1-1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近日,资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级评审专家组一行,对安岳县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实验室评估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查看设备及沟通交流等方式,对实验室的区域设置、工作流程、人员资质、设备配置、检测方法等进行了全面评审。在审核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符合开展检测的各项要求,现场验收合格,并对后期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此次评估验收的顺利通过,填补了安岳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的空白。据悉,安岳县疾控中心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举全中心之力筹建安全、合理、高效的核酸检测实验室。

合理规划,确保建设有序进行。中心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科室工作任务。同时,修订完善了核酸检测实验的各类文件及管理要求,为实验室的建设科学、规划、高质打下了坚实基础。

注重培训,确保人才能力提升。为克服检验人员核酸检测技术匮乏等难题,在人手缺乏的情况下,中心选派了责任心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实验室人员分批次到资阳市疾控中心进修,学习新冠核酸检测的理论、操作等,为实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狠抓基础建设,确保硬件设施过关。中心对实验室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建设布局和设备安装,新增了天隆Gentier96型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等核酸检测设备,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向华 全春华)

新闻推荐

产业兴镇 文旅强镇李家镇:农旅结合 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卜兵罗琴文/图1月10日,在顺庆区李家镇崇仙境村的李子产业园内,村民们正忙着给李树剪枝刷白。望...

安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寒潮中的温暖2021-01-12 16:07
评论:(安岳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验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