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2021年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救助工作启动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09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卢凌嘉)为帮助更多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及时救治,4月7日,由市计生协会、市慈善总会、市关工委、市妇联、资阳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年“荷福泰心”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工作在雁江区民政局启动。

据了解,“荷福泰心”救助基金由上海荷福慈善基金会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简称“泰心医院”)于2015年共同创立,旨在免费筛查和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016年起,“荷福泰心”项目落地资阳,过去5年间,已为资阳市600余名患儿提供了免费筛查(复查),80名符合手术适应症的自愿手术患儿获得了免费手术治疗,累计免除手术费用400余万元。

当天,是泰心医院先心病筛查团队第六次到资阳,他们通过外科听诊查体以及心脏彩超检查对雁江区47位孩子进行筛查(复查),其中有4人符合手术救治条件并自愿提出救助申请。接下来,该团队还将前往乐至、安岳进行免费筛查(复查)工作。

雁江区堪嘉镇贾家村徐其秀的女儿在6岁时因一次感冒查出二尖瓣反流。因当时做手术要十多万,家里拿不出钱,娃儿的治疗就一直拖。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徐其秀在雁江区民政局了解到“荷福泰心”项目,她便带着孩子报名登记筛查,从接受筛查到做手术仅1个月时间。“从筛查到做手术都是免费的,每年还有一次免费复查,现在孩子身体越来越好了!”徐其秀充满感激地说。

新闻推荐

资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资阳市:110028-26559336雁江区:028-26925829高新区:028-26095130安岳县:028-24536821...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道林村水稻育秧忙2021-03-25 07:35
猜你喜欢:
写满乡愁的地名2021-03-26 07:56
评论:(资阳2021年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救助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