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 “三项硬举措”强化安全生产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3-05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卢凌嘉)当前,资阳市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和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运高峰期,市交通运输局加大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力度,出台多项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交通强市建设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在行业督导上,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深入道路客运、公路、车辆超限治理、公路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全面拉网、不留死角”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和经营者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复工复运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组织检查组30个(次),检查行业重要点位80个(次),发现一般隐患46项,已整改44项。

在出台行业补贴政策上,协调全市出租车公司为出租司机降租减负,每天减少资阳城区、乐至县出租车租金60-100元/辆,免收安岳县出租车2月租金。及时对接省交通运输厅,下达“春风行动”专车补助资金43万元。提出道路运输行业及寄递行业补助建议,对参与运营且未享受“春风行动”补助的客运车辆、客运站及快递企业进行补助,现已上报。

在严格执行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范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未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未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未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要岗位人员未到位、交通建设项目安全施工无保障、水上交通未经检查合格、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状况不合格、“春风行动”运输安全措施不完善不复工复运等8项措施,为保障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严把防疫关 乐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线下+线上” 抓好复工宣传

□宋岱谦2月3日,乐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

乐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是一年春好处2020-03-04 07:58
评论:(资阳市交通运输局 “三项硬举措”强化安全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