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严把防疫关 乐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线下+线上” 抓好复工宣传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1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宋岱谦

2月3日,乐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工业企业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前提下,可复工复产。

目前,乐至贵均卫材、外交家酒业、天翔食品等20余户企业,在充分配备防护物资、建立应急预案等防控措施前提下已实现复工复产。帅青花椒等31户已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待相关部门严格审核后,逐步复工复产。

“这两天我跑了20多家企业,有几个是反复上门的。”每次去企业,乐至县经科信局工作人员都会带上《资阳市企业复产复工应知手册》以及各类防疫要求等,让企业负责人认真阅读。

2月14日,笔者走访乐至县相关部门和乐至童家工业园区部分企业了解到,为拓宽企业复工复产宣传渠道,除到企业进行宣传外,县经科信局等相关部门还进一步利用微信、QQ等线上服务织密织牢企业疫情防控网,提前让企业员工知晓疫情防控达标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以及复工后的各项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企业防控意识。

“主动+周到”

做好复工服务

“谢谢经科信局等相关部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海辰日化董事长刘胜对笔者说,相关部门急企业之所急,全力协调复工企业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供应,同时,为企业协调解决原辅料、人工、运输及用能等实际困难。

据了解,乐至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主动服务、真心服务,每天对企业防疫物资筹备、员工信息摸排、日常防疫等方面进行系统摸底,并对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服务与监督;完善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尽力协调防护物资供应,保障正常复工企业职工防护需求。

“严防+有序”

严审复工条件

进出员工佩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生产线上,工人忙着为商品封装、贴条;下线的货物成行成列堆在偌大的厂房……这是笔者日前在海辰日化见到的场景。

“海辰日化先提出复工复产,我们再严格按照《资阳市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管理体系》要求,严格审查后,允许其复工复产。”乐至县经科信局负责人告诉笔者,只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了审核,就允许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乐至县中医医院 特殊时期的“特殊党费”

本报讯(陈娟记者李小凤)“我是医院党总支书记,作为一个老党员,我先来!”近日,在乐至县中医医院的办公会上,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乐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把防疫关 乐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线下+线上” 抓好复工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