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雁江供电公司走进校园开设安全用电小课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1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 (王棋 李君臣 记者 汤斌)“上学路千条,安全第一条。安全,特别是用电安全,是大家必修的开学第一课。”从9月1日开始,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走进各个校园为学生们开设安全用电小课堂。

校园是公共用电安全管控的重要场合,为预防事故发生,该公司从校园用电环境抓起,从学校师生抓起,清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传授应知应会安全常识。

在开学第一课,电力员工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测试,提出十道对错判断题。测试之后,电力员工对试题答案作了评讲,讲解了发现有人触电时的正确应对方式,叮嘱大家牢记“湿手不用电、不碰电;勤拔插头;远离电力设备”三个基本点。除了课堂教学外,电力员工还实地查看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等场所的用电情况,重点排查线路绝缘是否老化破损、电气设备安装是否规范、插座开关接触是否良好等,督促校方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

新闻推荐

盘活乡村土地资源书写农村精美画卷

□赵耀世错落有致的复垦地块上重新长出了庄稼,宽敞的道路直达田间地头……雁江区保和镇洞子湾村1组增减挂钩复垦地块...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江供电公司走进校园开设安全用电小课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