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顶格罚款 抄法规 体验执勤 朋友圈曝光集赞 交警处罚新招让违法违规者长记性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9-14 07:2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抄写交通法规的市民。本报讯(刘一笑记者郭菁)“交警同志,我认认真真地抄完两遍了,可以走了不?”9月10日,在雁城海峡路口的交警帐篷学法点,市民刘女士因骑电瓶车驶入机动车道而接受了学习教育“五选一”中的抄两遍“资阳市民文明公约”+“资阳文明行为十八条”+“公共场所文明行为”。

当日,市道安办组织公安交警、交通运政、城管执法、城投公司等部门开展“创文”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联合攻坚执法行动,交警对违法违规者进行“五选一”教育学习,以此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树立文明出行理念,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据悉,交警学习教育“五选一”即:面对面教育后顶格罚款,现场体验劝导和制止违法20分钟,抄写“资阳市民文明公约”+“资阳文明行为十八条”+“公共场所文明行为”两遍,抄写交通法律法规10遍,微信朋友圈自我曝光并倡导文明出行集赞30个,违法违规人员任选其一接受处理。

上午10点左右,市民高先生因骑着助力共享单车在车城大道好梦家园小区附近闯红灯被交警拦下。他在学习教育“五选一”中选择了“微信朋友圈自我曝光并倡导文明出行集赞30个”。

“我配合资阳交警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文明交通,希望朋友们帮我点30个赞。”高先生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后,还给朋友挨个打电话“求赞”。十多分钟后,高先生拿着朋友圈完成的点赞数给交警“检查作业”。“太丢脸了,我在朋友圈‘火’了。”高先生表示,当日的处罚教育方式“新颖而难忘,绝对不能来第二次”。

执法现场,不少交通违法者直呼:“这个‘自选套餐’太有特色了,简直终生难忘。”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市民。

新闻推荐

合作共享大数据织牢食品安全网 资阳市开展政企网络点餐智慧管理试点

本报讯(记者黄智微)9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与木薯电子商务公司(“饿了么”资阳代理商)、资阳市浩同电子商务公司(“美团”资阳代理...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09-11 07:27
评论:(顶格罚款 抄法规 体验执勤 朋友圈曝光集赞 交警处罚新招让违法违规者长记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