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河床上摆茶摊 大人打麻将小孩玩游戏 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紧急叫停,展开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21 03:08   https://www.yybnet.net/

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紧急叫停,展开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 干涸的河床上摆上临时茶摊。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远扬

“广场周边摆满了临时茶摊、小吃摊,甚至有人将摊位摆到了河床上,既影响市容,还有安全隐患。”近日,有资阳市民向封面新闻云投诉平台反映,持续的冬日暖阳吸引了大批市民到苌弘广场附近晒太阳,部分商贩嗅到“商机”,一时间,广场附近临时茶摊、流动小吃摊等层出不穷,一些商贩甚至将临时茶摊、气垫床等儿童娱乐设施摆到了干涸的河床上。

1月20日,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对上述乱象展开整治,对未遵守相关规定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产品(商品)等予以查封、扣押,并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

乱象

茶摊、气垫床摆到了河床上

苌弘广场位于资阳市雁江区滨江大道,地处沱江边,视野开阔、场地宽敞。

近段时间,持续的冬日暖阳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广场附近晒太阳休闲。人流量的增加带来不少商机,部分商贩伺机而动,一时间广场附近临时茶摊、流动小吃摊等层出不穷,甚至有商贩将临时茶摊、气垫床等儿童娱乐设施摆到了干涸的河床上。

“大人喝茶打麻将,小孩就在旁边买小吃、耍游戏。”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资溪执法大队负责人何远说,经初步调查,苌弘广场附近有10余处违规临时茶摊,规模最大的一家摆了近50张桌子。同时,由于管理粗放,这些临时茶摊吸引的人流每天产生大量垃圾,影响市容。

市民在干涸的河床上玩耍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1月18日,有市民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消息,有人在河床上玩耍时,双脚陷进淤泥无法自拔,同伴只好像“拔萝卜”般展开营救。

治理

对违规商家进行处罚划定临时便民疏导点

1月20日上午,经过前期摸排,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依据有关规定,对苌弘广场附近的乱象展开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对商贩进行规劝,并下达《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先宣讲政策,鼓励商家配合自行撤除。”何远说,对未遵守相关规定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产品(商品)等物品将予以查封、扣押,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罚金在50元至200元。”

临时占道经营既要堵,也要疏。记者注意到,苌弘广场附有些区域画有黄线标识。对此何远解释称,黄线内的区域是临时便民疏导点,商贩需按规定业态规范有序经营,同时要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产生的垃圾须投放到指定位置,保持环境整洁,做好店铺、摊点及个人的日常消毒防护,“目前已经划定了80多个临时便民疏导点。”

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机动大队还接到市民求助,“又有人陷进河道了。”下午4点左右,一名5岁的小孩在沱江干涸的河床边玩耍时,一只脚陷入了淤泥,机动大队立即组织4名队员将其救出。

新闻推荐

资阳 政法委双周学习第一课开讲

本报讯(钟小洪记者吴显云)近日,资阳市委政法委机关推进“双周学习交流”活动,并组织开展“双周学习交流”第一课。资...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床上摆茶摊 大人打麻将小孩玩游戏 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紧急叫停,展开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