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市政协委员李朝富:关于实行工业土地使用税差别税率提高土地使用效益的建议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20 08:42   https://www.yybnet.net/

资阳市土地利用现状看,征收土地使用税的目的还远未达到,有的企业占多用少,有的企业快占慢用,甚至有的企业占而不用成为了“僵尸企业”,特别是工业园区占用土地与土地产出背离严重,低效利用甚至荒芜的土地还处处可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开始实施的当下,资阳要在成德眉资同城化进程中率先突破,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改革开放,利用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枢纽条件,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在国家控制新增工业用地规模的情况下,盘活存量工业用地就成为了必然的选择。

建议:对工业用地根据企业效益与贡献划分等级,分别适用土地使用税的级别差别税额,即根据工业企业一段时间内在一定土地上吸纳的就业人数、创造的工业增加值或取得的销售收入,以及实际缴纳的各类税金在全市工业企业中同类指标占比排位赋权计分结果,对其合理分等,分别使用不同级别的税额标准,利用税收调节职能来促进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效益好、贡献大的企业,其土地使用税的税负就最低;效益和贡献一般的企业,其土地使用税的税负为中等;效益与贡献差的企业,其土地使用税的税负就最高。

全媒体记者贺紫涵整理

新闻推荐

围绕三个“量”做文章 推动服务业项目投资 访市政协委员余贵冰

□全媒体记者贺紫涵“听了廖仁松书记关于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讲话和陈莉萍主席所作的报告,我备受鼓舞,...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政协委员李朝富:关于实行工业土地使用税差别税率提高土地使用效益的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