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话语 “情怀”老本真的不够吃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3-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吴奇隆、陈志

朋将作为飞行嘉宾,与苏

有朋共同担任《创造101》第二季导师的消息传出,这次小虎队齐聚很快登上了微博热搜。用“情怀杀”刷存在感的节目绝不止《创造101》,———浙江卫视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4》上周又复现了姚晨和沙溢的《武林外传》重聚,两人演唱《武林外传》主题曲《侠客行》的相关话题也成了微博热搜话题。

在过去短短几年里,观众所熟知的经典老剧、经典老歌都成为综艺节目的座上宾。“情怀”的老本,真的不够吃了。其实,早在2016年初,《武林外传》剧组就在《王牌对王牌》中重聚过,把能说的“情怀”都说尽了。但是,相比《红楼梦》剧组这些年来的多次重聚,《武林外传》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从2003年《艺术人生》推出《87版红楼梦再聚首》特别节目开始,这些年该剧组在综艺节目中“重聚”少说也有十次。

从制作角度来说,打怀旧牌相比创新省力许多。中国人向来爱怀旧,所以怀旧就成了一个既保险又效果好的选择。而综艺节目打怀旧牌,也是艺人和电视平台各取所需的结果。近期姚晨参加《王牌对王牌4》,是为了宣传自己的新剧《都挺好》,而该剧又是在浙江卫视播出的。

观众初看觉得经典又怀旧,再三接触之后也变了味。炒情怀,本质上与迭代极快的综艺节目市场是相违背的,在穷尽一切可能压榨情怀剩余价值的过程中,“情怀杀”的威力一次弱于一次。当偶有为之的惊喜变成司空见惯的感慨,“情怀杀”最终只能演变为“杀情怀”。普曼

新闻推荐

BBC报道章子怡汪峰爱情故事:真爱能克服一切障碍

近日,章子怡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向好友描述自己当初结婚后的糟糕状况吸引了BBC的关注,随后,BBC报道了国际巨星章子怡和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好书不贵□雨山2019-03-13 11:30
评论:(话语 “情怀”老本真的不够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