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花木兰》《速度与激情9》等多部影片宣布撤档 全球影视业按下暂停键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14 12:52   https://www.yybnet.net/

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包括《花木兰》《速度与激情9》《寂静之地2》《鹿角》《新变种人》等在内的多部电影宣布撤档,新档期未定……病毒彻底按下了全球影视的暂停键,全产业链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

延期首映票房缩减

原本计划在这个春天上映的新片,尤其是投资超过2亿美元的“大片”们为了减少损失,不得不选择延期公映。

首当其冲的是丹尼尔·克雷格主演的“最后一部007”电影《007:无暇赴死》。这部投资超过2.5亿美元的超级巨制如果按原计划上映,受疫情影响,票房的损失可能是以上亿美元计。不过,推迟上映对于片方而言也是一场赌博,因为这意味着此前花费巨资进行的全球推广宣传,将随着观众的慢慢淡忘而变成无用功。

也因此,部分大片迟迟不愿做出改档的决定。但随着疫情的不断发酵、蔓延,也不得不向病毒妥协:原定于3月20日上映的《寂静之地》宣布全球撤档,上映档期待定;5月22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9》将档期延至明年4月;已经开启预售并且办完了全球首映仪式的《花木兰》昨天上午宣布撤档,归期未知。

不过,这都是片方的无奈之举。海外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上周周票房同比下降75%,作为世界第五大电影市场的韩国,上周周票房收入则暴跌80%,发行商们说,“电影院开着,像没开一样”。

节展堪忧前途未卜

电影市场不好过,电影节也面临着取消的压力。虽然部分中小型电影节仍在正常招商和举办,但世界最大且最具有影响力的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会、作为法国电影节电视频道官方活动的法国戛纳电视节近日宣布,取消国际电视市场活动。该交易市场原定于3月30日至4月2日举行,围绕其展开的一系列活动也均被取消,原本同步举行的戛纳剧集展映活动则将延后至10月9日至14日举行。

据悉,2020年戛纳电影节原定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电影节方面目前仍计划于4月16日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今年的入围名单。

亚洲方面显得要谨慎更多。中国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于上月宣布,原定于3月24日至4月6日举办的电影节及第18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预计将延期至8月举办。原定在3月25至3月28日举行的第24届中国香港国际影视展,这一亚洲最大的影视产业展示交易平台也早早地宣布延期。其实,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笼罩下,亚洲的电影放映制作、演唱会举办、电视剧拍摄、综艺节目录制,都最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随着疫情在海外的不断蔓延,全球娱乐产业的洗牌,或许才刚刚开始。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自由职业让我更自由了吗?

理想国imaginist以下文章来源于Vistopia,作者看理想电台看理想,继续“看见另一种可能”。(看理想办公室,这些天没什么人)因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木兰》《速度与激情9》等多部影片宣布撤档 全球影视业按下暂停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