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当好村民们的“领头雁” 记阿坝县河支乡甲依村支部书记泽波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27 11:44   https://www.yybnet.net/

■舒琼曼张晓龙记者泽英

“一个村搞得好不好,就要看村‘两委\’班子做得好不好;村‘两委\’班子搞得好不好,就要看‘班长\’做得好不好”,阿坝县河支乡甲依村的村支部书记泽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这两个“好”交出了完美答卷。

“村集体经济被搞活了!”

甲依村距离县城8公里,海拔3290米。以前,群众的思想比较落后,农业以种植青稞为主,无主导产业,又因为受气候和海拔条件限制,青稞产量低、收益少,全村57户246人中就有贫困户9户35人,被确定为贫困村。

脱贫致富的路在何方?面对村情实际,泽波多次召集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共同商量如何发展生态农业,在达成共识后,他和驻村工作组一起,跑项目、找门路、要资金,最终,整合了全村380亩土地用于种植生态农作物,实现全村土地得到合理流转,效益得到最大化。自此,甲依村填补了无集体经济的历史,泽波带领村民们走出了一条通往致富的道路。

“除了豌豆种植以外,今年,甲依村又新试种了200余亩的土豆,预计还能有2万余元的收入。”河支乡的农技员张帝兴奋地告诉记者,村集体经济被搞活了,甲依村遇上了一位好书记。

“心里始终装着群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心不但要向着党,而且还要用实际行动代表党带领老百姓致富。”这是泽波最常说的一句话。在他看来,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群众才有主心骨,致富才会有希望。

定期组织村“两委”成员、优秀青年人才和困难群众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实用技术技能培训,健康知识讲座等专题培训;规范村级活动场所,坚持村干部每周轮流坐班制;进一步完善农牧民夜校,鼓励村民们主动积极地去学习掌握生产技术……泽波用一件件实事诠释了职责和担当。

“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的变化特别大,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提高了,我们老百姓也对党的政策方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泽波是个百分之百合格的领头人!” 谈起泽波,村民古叶基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

“要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点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心里面要始终装着群众。”泽波把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最重要的标尺。

“真的感谢泽波书记,为我解决了实际问题,他是我一辈子的亲人。” 哈尔基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既没有劳动力也没有任何经济收入,泽波得知他的情况后,多方努力为他找了一份砖厂会计的工作,让他每月有了近两千元的收入。

“现在村里谁家有了困难,第一个找的都是泽波书记。”

“泽波不怕麻烦,能认真解决咱老百姓遇到的麻烦。”

……

“村里人遇到困难总是能够先想起我,这让我感到十分高兴,说明群众心里装着我。我将一如既往地为村民服好务,带好头,全心全意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面对村民的赞誉,泽波很谦虚,面对未来的发展,泽波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图说新闻 受伤黑颈鹤得到及时救治

本报讯(舒琼漫马国锋)10月8日,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在阿坝县贾柯河牧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被送往成都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治疗。当天上午,阿坝县贾柯河牧场工作人员在例行巡逻巡查中发现...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村民们的“领头雁” 记阿坝县河支乡甲依村支部书记泽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