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德阳对口帮扶阿坝县洞沟村幼儿园投入使用 88名幼儿告别土坯房搬进新校园

来源:德阳日报 2018-09-1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幼儿园旧校舍。

哇尔玛乡洞沟村新建幼儿园。

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

(文/图记者陈晓霞)9月13日,阿坝州阿坝县哇尔玛乡洞沟村88名幼儿已经在新校园里读了4天书了。看着美丽的校园、明亮的教室,哇尔玛乡洞沟村的全体村民无比感恩德阳的对口帮扶,是他们让村里的孩子读上了新学校,告别了30多年的土坯房。

洞沟村比邻县城,全村人口1063人,学龄前儿童除了跟随父母在县城就读于县城幼儿园以外,全部在洞沟村上幼儿园。洞沟村幼儿园原旧校舍为土坯房,已有30多年历史,墙体裂缝、门窗破烂、电线老化,因多年来未加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原旧校舍没有休息室,在零下十几度的冬季,孩子们只能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教室午休,因寒冷经常感冒生病而耽误学习。

德阳对口帮扶阿坝县后,德阳市投入175万元打造阿坝州标志性村级幼儿园。项目新建教学用房581.2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400平方米、围墙120米、大门1座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全面提升洞沟村幼儿园保教水平,解决88名幼儿上学问题,其中贫困学生55名。

5岁的尕让藏措是洞沟村幼儿园一名大班的学生,今年秋季开学搬到新校园后,每天他都让父母将其早早地送到学校。“自从搬到新校园后,孩子们都喜欢一早来到学校,一个个都变得快乐多了,每天在学校的活动时间也增多了。”就职于洞沟村幼儿园的教师扎西拉戈说道。记者看到,整个教学楼功能分区合理,不仅有宽敞的教室,还有午休床,小班的孩子可以在学校午休。

“每当看到孩子们在崭新的教室里上课,在新校园里快乐玩耍,教职工脸上都会露出感恩的微笑。”阿坝县教育局副局长杨红兵称,德阳市在本轮援建阿坝县教育上,总共有9大行动计划,包括人才交流、资金项目扶持、教师培训等等,洞沟村幼儿园正是德阳的援建项目之一。现在学校硬件设施建好后,我们将着重提升教育的软实力,通过德阳名师“送教培训研讨”活动,提升教师的业务技能。

洞沟村党支部书记东尼表示,哇尔玛乡的村民们以前没读过书,没上过学校,导致和社会脱节,如今村里的娃娃能在好的教育环境下安心读书,大家都非常高兴。

新闻推荐

扶贫要用真感情 ——阿坝县垮沙乡沙湾村“第一书记”驻村记

■舒琼漫何世都记者巴丹“自从墨书记来了后,我们村的变化很大,从大桥到沙湾寺的路加宽了,上山下山方便多了,环境卫生也变得更...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对口帮扶阿坝县洞沟村幼儿园投入使用 88名幼儿告别土坯房搬进新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