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让民生幸福的“含金量”更高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0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夏姆

汇集民情民意,聚焦民生大事。一直以来,两会都是基层民意的“直通车”,融聚最广大的共识。透过两会“窗口”,折射出全州社会最真实的“图景”。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翻开《政府工作报告》,分量颇重,温度颇暖,“民生”二字贯穿始终。两会上,来自各阶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怀着庄严的使命,带着群众的嘱托,经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调研、精心酝酿准备议案提案,把最符合民意、最能表达民声、最代表人民意愿的意见建议提交上去,真正使人民的声音成为阿坝发展的“主旋律”,让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州政协委员葛林冲

——【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大农村基本能源改造提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推动乡村振兴重点突破。”这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牧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建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大农村基本能源改造提升,扩大再利用空间;完善排污处理设施,采取集中、分层、就近的方式处理村、户垃圾;完善乡村电网、路灯、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农村管网和道路,打造美观、整洁的现代乡村;统一规范乡村建筑风格,保持传统村落特色。

州人大代表罗生

——【加大教育支持力度,让群众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近年来,国家对教育的投入逐年增加,但牧区基础教育师资依然薄弱,学校软硬件设施落后等问题制约了牧区教育发展。因此,进一步加大牧区县教育支持力度迫在眉睫。建议帮助解决阿坝县教师编制严重匮乏问题;立足民生需求,推进藏汉双语教育;进一步加大教师招培力度,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群众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州人大代表克周赞扎

——【促进乡镇卫生院提档升级,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乡镇卫生院是医疗卫生事业的最前线,是落实医疗惠民政策的最基层,更是医疗科技服务百姓健康的“爱心”卫生院。近年来,红原县始终把建设一支“作风正、业务精”的本土医疗队伍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目标,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的“输血”,到加强完善医务人员素质的“造血”,走出了一条医疗卫生事业稳步发展之路。 建议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医技、医德、医风教育,促进乡镇卫生院提档升级,同时,适度提高农村医疗保障报销比例,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医疗改革红利。

新闻推荐

“飞哥”VS“不怕阎王的人”

■黄元正记者巴丹宋飞,人称“飞哥”,现任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在今年4月阿坝公安武装围捕草原恶势力头目罗登的战斗...

阿坝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民生幸福的“含金量”更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