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阿坝县就业扶贫力促群众精准脱贫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02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舒琼漫 记者 庄媛)“第一次远离家乡,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自己的收入和阅历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感谢温州市委、市政府给了我这次就业机会,让我在这里挣钱学技术。”近日,阿坝县阿坝镇六村村民格登甲木措格外高兴,他和哥哥不达正在温州市兴业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忙着学习技术。

格登甲木措告诉记者,他是去年10月底,第一批通过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应聘来此上班的务工人员,和他一同从阿坝县应聘过来工作的还有12人,在这里已经工作了5个月,现在每天的工作主要是根据图纸测量安排挖掘机。“在这里工作,公司包吃包住,每月扣除保险后,工资拿到手的有3700多元。等在这里发展好以后,再回到自己家乡创业。”格登甲木措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这是温州市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助对口支援地区富余劳动力直接实现就业,引导贫困户外出务工,开辟就业增收门路的一个实例。

阿坝县是温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支援县,温州市结合该县实际,落实“外出务工脱贫一批”措施,鼓励该县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增收。此前,瓯海区政府、瑞安市政府通过在该县举办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为该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含“9+3”毕业生)、农牧区无业青年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需求。共组织20余家企业,提供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的普工、操作工等岗位1000多个。

据瓯海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李勇介绍,瓯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为提高阿坝县务工人员的收入,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补贴政策,对阿坝县第一批来瓯海区工作的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每月1000元的补助,还组织相关部门及企业免费为他们开展安全知识与业务技术培训。

扶贫先扶志,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是脱贫工作的关键,让他们改变安逸的生活状态,摆脱等、靠、要的思想,从“输血”模式变为“造血”模式,通过勤劳的双手增加家庭收入是脱贫工作重中之重。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在对口支援阿坝县的工作中,温州市将劳务协作列为工作重点,积极联系本市企业,帮助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走出去”务工,为贫困户就业脱贫提供优质的用工指导和就业服务,以此来提升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我们在这里一定争取多学些技术,回去后带领家乡更多的人脱贫致富。”阿坝县务工人员更山,对于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好的打算。

新闻推荐

家人已经作了放弃治疗的打算 德阳医生为藏族女孩重新燃起希望之火

1日上午,随着主刀医生一声“关腹”的指令,一台腹部巨大间质瘤切除手术顺利完成,躺在手术台上的年轻藏族女孩作姐的生命,重新...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阿坝县就业扶贫力促群众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