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感受基层工作丰富人生阅历 州公安局“驻点”阿坝县公安局民警 蒲龙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月底,按照“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安排,我被派到阿坝县公安局洽塘西街派出所进行为期两年的锻炼。坦率地讲,这让我既兴奋又惶恐,组织选派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机关干部到基层锻炼,目的是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基层,接近群众,让我们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强能力、磨练意志,更是组织的信任,机遇难得。对于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我根本不清楚到基层该如何开展工作。

初到新岗位的我,为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和转变角色,正确处理学习锻炼与原工作岗位的关系,沉下身子当学徒,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锻炼上,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基层派出所业务做起。

6月3日上午7点,我和洽唐西街派出所教导员泽让阳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我和他一同到寺庙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泽让阳说:“寺庙中许多木制结构的建筑,还有墙上的唐卡等壁画彩绘,这些艺术瑰宝,在有酥油灯和烧香的环境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尤为重要。我们每天要走遍寺庙的每个角落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中午12点,我们完成了消防安全检查,在派出所吃了午饭后,泽让阳又领着我去寺庙看望生活困难的僧人旦某。来到旦某家,泽让阳用藏语向旦某介绍了我,我也用刚学会的藏语向旦某打招呼。旦某热情地把我们请进他的扎康(僧人居住的房子),泽让阳一面询问旦某目前的生活情况,一面翻译给我听,让我认真记录。大约半小时后,我们告别了旦某,又去看望了几名困难僧人,期间还为一名行动不便的僧人送去了刚办下来的身份证。

下午,我们去了寺管会,与寺管会沟通警寺联防联勤事宜。看着泽让阳与寺管会成员之间有说有笑的交谈,让我感受到了警民关系的和谐。从寺管会出来,泽让阳和我讲起了近两年来,警寺联防联勤是基层创新工作方法的结果,是警寺互信的成果。当他说到僧人是如何将入寺盗窃的小偷送到派出所的案例时,内心的自豪感溢于言表。这让我想到了派出所工作就是直接面对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和群众交朋友才能干好基层工作。

下午6点,我们回到派出所,我整理笔记本上记录的内容。随后,派出所组织大家开了一个短会,主要是汇报一天的工作情况和对第二天工作的安排。晚上8点,派出所又组织全所民警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当我躺在床上休息时已是23时许,疲惫而充实的一天让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在一个多月的基层工作中,让我零距离接触到基层派出所工作的方方面面,体会到了派出所民警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基层民警的不易,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基层一线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

新闻推荐

阿坝交通赋

□王晋康莲宝叶则,神山肃穆;曼扎塘边,寒江独立;脚跨九曲黄河,背靠甘青交界。扼出川之咽候,挟雪域之要道。藏汉回羌之民众,翘首党...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基层工作丰富人生阅历 州公安局“驻点”阿坝县公安局民警 蒲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