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德阳市人民医院专家又帮助阿坝20名藏族同胞重见光明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7-04 08:52   https://www.yybnet.net/

献上哈达表谢意。

“卡卓,卡卓”,藏族同胞们纷纷向为他们诊治的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的专家竖起大拇指。6月24日-29日,来自德阳市人民医院眼科白内障小组的专家来到阿坝县,为305名藏族同胞进行白内障筛查,并为2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白内障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在这批病人中,90岁老人甲里玛是年龄最大的。他是一位藏族喇嘛,大约5年前眼睛失明了。据老人讲,患白内障以后,日常生活变得很不方便。“什么都看不清,眼前站个人也一点儿看不见,吃饭找不到饭都需要人喂,以为就只有等死了”。当拆开纱布,眼前迎来久违的光明时,老人脸上挂着快乐的笑容,“终于能看清对面的人长什么样了,终于能自己做些事情了”!

叶甲和共曲玛两位老人是一对藏族夫妇,双双患上了白内障,其中叶甲老人是该批患者中病情最为严重的,陪同老人来看病的儿子一度认为父亲无法手术,情绪很是低落。通过仔细的筛查,市医院的眼科专家们术前评估后认为老人的泪囊炎积极控制后本次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得知这一消息,老人的儿女们兴奋地为医生们唱起了藏歌,披上了哈达。作为老人的儿子,才让说:“感谢德阳市人民医院,感谢小组的专家们,你们的精神深深感动着藏族人民的心,老人们的愿望是去天安门看毛主席像,他们的心愿很快就可以实现了”。

据了解,藏区位于高海拔地区,紫外线的平均辐射量是内地的3倍,白内障发病率高达14%,比非高原地区高10倍,在阿坝县就有约1万名患者因白内障导致失明,进而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多数白内障患者接受白内障手术当天就能恢复视力,重回光明,但由于医疗条件限制,过去藏区有机会接受手术的人很少。而近3年来,德阳市范天勇医疗队已经成功帮助70余名身患白内障的藏族同胞重见光明。石依萱

新闻推荐

阿坝县全力助推教育扶贫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年来,阿坝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并取得...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人民医院专家又帮助阿坝20名藏族同胞重见光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