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首例无痛分娩宝宝顺利出生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9-2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张小为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近日,阿坝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迎来了首例无痛分娩宝宝,母子平安,宝宝体重7斤,健康可爱非常喜人。

“生孩子真的是重生,那种疼,刻苦铭心。我高估了对疼痛的耐受力,低估了分娩疼痛。最终在耗尽全部体力后,我最终选择无痛分娩生下孩子,卡卓卡卓德阳门巴(藏语,意为谢谢德阳医生)。”提起当初经历的那场生育之痛的产妇维木姐仍心有余悸。维木姐在阿坝县人民医院使用无痛分娩诞育小千金,她深深地感到是无痛分娩救了她和她的宝贝女儿。

“我早上8点开始疼痛,然后从洛尔达牧区赶往阿坝县人民医院,来到医院后是下午2点。来自德阳市人民医院的援藏麻醉师夏乐强见我疼痛难忍,与我沟通后,我信任德阳医生的医德和医术,主动选择无痛分娩。”维木姐说,她从下午2点钟打针后到晚上7时10分分娩结束,整个过程没有丝毫疼痛,得益于夏乐强医生团队技术娴熟,加之精心的呵护,整个分娩过程再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了,目前,她和孩子的状态都非常好。“感谢德阳市援藏医生在阿坝县开展的无痛分娩,为藏区妇女解决实际需求。”维木姐不无感慨地说。

夏乐强介绍称,在德阳援阿前指的统筹部署下,今年9月开始准备无痛分娩的各项设备和技术等,分娩镇痛除了用药剂量和药物浓度只是剖宫产手术的1/10-1/20之外,更重要的是,此项技术只阻断感觉神经,不阻断运动神经。产妇用药后几分钟不再疼痛,头脑依旧清醒,同时不会影响子宫收缩和生产过程中的主动参与。

“无痛分娩技术的普及及推广将惠及成百上千藏区产妇,可以避免因剖宫产手术给产妇带来的身心创伤,更利于新生儿的成长发育。目前无痛分娩技术在阿坝州是首例,在今后我们在无痛分娩的道路上,通过‘传帮带’真正带会当地医生,常态化开展此项技术,把幸福和安康留给藏区百姓。”夏乐强表示。

新闻推荐

筹集资金近10万元民间爱心人士赴阿坝开展“送物送医”

爱心人士与同行的小志愿者们。14日上午,几辆满载爱心物资的车辆从德阳出发,前往阿坝县,为当地垮沙乡、河支乡、柯河乡的孩子...

阿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首例无痛分娩宝宝顺利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